学生曾踩石头路上学 如今人车混行家长心忧
2018-11-20 09:21
来源: 深圳晚报

学生曾踩石头路上学 如今人车混行家长心忧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学生曾踩石头路上学如今人车混行家长心忧

相关部门表示将对宝安智园小学路段增加人力加强交通疏导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宝安智园小学外有多个路口施工,学生每天踩着石头路上学,严重影响安全出行。


近日,深晚记者来到宝安智园小学,发现网友报料帖中所说的石头路已消失。周边市民告诉记者,石头路在11月12日已被回填。


该路段只有8米宽,当时道路施工,只保留了很窄的非机动车道供行人行走,有市民推倒了施工铁围栏,在石头路上强行通行,引起部分学生及家长效仿行走。


不过有居民表示,虽然石头路没了,但施工造成的大量灰尘以及交通障碍还是严重影响了周边市民学生的出行生活。


周围商家须戴口罩营业


15日下午3点左右,在宝安智园小学旁铁仔路与双龙路的交接处,一辆打桩车正在施工,1名施工人员用家用水管在打桩车施工周边洒水,但收效甚微,仍有灰尘从施工围栏中冒出来。


宝安智园小学隔壁文具店的陈老板只能每天戴着口罩营业,据陈老板介绍,他戴口罩已一个月了。学校旁边一排商铺的老板都自发地洒水,为学生留出一条相对干净的出入通道。


家长表示


学生与泥头车并行不安全


放学时,有泥头车几乎贴着家长和学生驶过,有学生家长称,这种情况已大半年了,太危险。


据该校旁一家服饰制品厂的管理人涂先生介绍,宝安智园小学位于工业区,周边有十几个工厂,每天大量的货车进出是常事。上下学时,有义工和义警在学校附近用围栏隔离往来车辆,学校的老师也一起护送学生。


但此举对周围工厂的运输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一家工厂运输队的负责人表示,进出道路只有1条,每天一拦路就好几小时,影响正常的运输工作。


相关部门迅速反应


11月16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西乡街道相关工作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16日下午,西乡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西乡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宝安交警大队西乡中队和共乐社区迅速赶往现场,并在现场看到人车混行现象。


据西乡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宝安智园小学路段现在正在进行的是雨污分流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市政方面已表示会尽快完善工程,恢复路面。关于工厂与学校交通冲突问题,西乡街道工作人员现场与学校明确了4个学生上下学时段,并责令该校于近期出示交通疏导告知牌,方便周边工厂做好避让准备。


在交通安全隐患方面,西乡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校园门口延伸至铁仔路的一段约30米的路不属于市政道路,日常由校园保安和义工进行交通疏导,而在铁仔路一段,西乡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将会同宝安交警大队西乡中队加派人力协助学校进行交通疏导。(记者 周婉军)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