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中小学心理健康巡讲开始了

中小学心理健康巡讲开始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9日,由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办的深圳“康心桥”校园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福田区东海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学生群体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据介绍,深圳“康心桥”校园行动计划,整合利用学校、社会、医疗卫生机构的心理卫生资源,通过在全市各区根据学校特点开展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巡讲、搭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学校与心理工作沟通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学校-专业机构-社会机构三位一体的心理咨询平台、建立中小学生心理素养测评与学习系统等一系列举措,将社会各方面资源整合,让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得到更广的覆盖。2018年在全市选取了20个学校作为试点开展心理卫生宣传与干预,重点干预对象为六年级、初三和高三学生,从2019年开始将逐步扩展到所有年级的学生。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国安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是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的基础,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他希望通过“康心桥”校园行动计划,能让中小学生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更加自觉地了解、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养水平,也呼吁全社会加强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更多的关注,维护家庭和社会的健康。


据主办方介绍,启动仪式之后,在10个区内相继开展20场适宜各个学校特点的不同主题心理健康巡讲,把中小学生的健康关爱带到深圳的各个角落。(记者 张智伟)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