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权威>

社区、高校、企业融合发展,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社区、高校、企业融合发展,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7日,社区、高校、企业融合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举行,论坛由南山区桃源街道长源社区党委主办。本次论坛以“搭建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助力”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政府、企业、高校、法律及社会组织等相关知名人士。其中,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长张林、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樊华、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张克科、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俊出席了论坛。

 

处于城市化更新时期的长源社区,聚集了上百家南山智园高新科技企业及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南方科技大学等著名院校,社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如何在党建统领下,实现社区、校区、园区“三区”融合?如何为有志青年找到创新创业的机遇和资源?如何为高校成果转化搭建平台,让“靠谱”的钱找到“靠谱”的项目?这些内容成为本期论坛的焦点。

现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张林院长为本期论坛做了开场致辞。他表示,“三区”融合的概念已经从2015年智园开始建设时就融入学院的办学理念,这是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更高阶段新常态过程中对教育提出的更高要求。随后,嘉宾樊华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做了精彩的分享。嘉宾们从研究、平台、社区、法律的角度广泛、深入地交流、研讨,为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建言献策。嘉宾张林对如何打造一个能够影响国家创新经济脉动的技术转移新范式做了详细解说。嘉宾张克科就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推进两岸四地的科技交流发表了讲话。嘉宾房涛表示,慈善成为经济发展的内在需求,企业从关注产品、服务和品牌上升到产品价值观的沟通和认同的层面,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在了多方面。在公益组织及捐赠活动中,青年的公益就业和公益创业有了新空间。嘉宾韩俊针对知识产权保护及青年人创业需防控的法律风险分享了实用经验。嘉宾们精彩的讨论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现场观众纷纷提问,对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提出自己的关心话题。

据悉,本次论坛是“跟党一起创业”——长源金品特色社区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的第二期。论坛将于11月22日下午3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A栋507举办第三场。

(陈彬)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