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深职院三大平台19个项目亮相

深职院三大平台19个项目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14日开幕的第二十届高交会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遴选组织了13个教师项目、6个学生创客项目参展。

深圳新闻网讯 在14日开幕的第二十届高交会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遴选组织了13个教师项目、6个学生创客项目参展。同时,该校3个新成立的“重量级”科研创新平台——深职院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深职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和深职院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也首次亮相。

据悉,深职院此次参展项目来自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涉及医疗器械、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云计算、信息安全等领域。

“此次高交会上,我们展出的新一代抗量子计算密码芯片解决了量子安全性的问题。”计算机学院易海博老师介绍,该产品的安全性基于求解多元多项式方程组问题,目前量子计算机对于这类问题并未有较好的求解方法。该产品已申请或获得24项发明专利,并受到国内外行业的认可。

深职院化生学院肖望东老师带来了“X射线显影材料及其制品”。肖望东说,该显影材料可以消除患者的担心,还可以制成各种医用导管等介入治疗手术器材,帮助医生“精准定位”,应用前景十分广泛。

今年在深职院高交会展台正中央,还专门开辟空间为学生创客项目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智能空气检测器、智能陪伴机器人、手机无线充电装置、智能会议嘉宾桌牌、同桌一体机、基于ARM平台的智能家居中控设备——这6件充满“深职创客”元素的优秀学生创客作品,一经展出,就收获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记者 吴吉 通讯员 李世卓)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