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科普进社区”走进南山惠民科普在身边

“科普进社区”走进南山惠民科普在身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无人机、机器人、天文望远镜、陨石等科技元素齐聚,市民们争相体验......11月8日-9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特区科技》杂志社、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承办的“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工业区”系列活动分别走进粤海南油公园、西丽南国丽城,通过流动科普长廊展示、分发科普传单、科技产品体验、科普知识现场讲解等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科普进社区”走进南山

本次活动集航空航天、机器人、光电子等行业智慧,合力打造科普盛宴,给市民们提供休闲学习好去处。精彩的无人机“飞行秀”、炫酷多样的国家高精尖科技模型、现场的手把手体验无人机试飞、无人机发展历程及结构知识解说.......这是腾宇达航空航天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展生动的“无人机科普课堂”。市民通过亲身体验,增加了对无人机了解,领略了国家科技风采,无人机也因此更“接地气”走进寻常百姓生活。

深圳市鹏程光学望远镜有限公司展位前聚集了不少天文爱好者。市民们在认真听解说员揭秘太空,通过观察天文望远镜探索宇宙奥秘,尽情遨游在各类星系间。期间,市民相互讨论,配合现场讲解,将天文科普知识进一步在民众间传递。

看到流星划过星空是一种幸运,还童科技有限公司便将这种幸运带到了活动现场——展示一颗颗精美的陨石及工艺品、讲解流星雨与陨石形成知识、科普陨石分类。据介绍,流星物质在大气中进行摩擦燃烧,大部分在大气中就已经燃烧尽了,而未燃烧尽的物质落到地球上就称之为陨石。科学家通过研究陨石能获取丰富的宇宙信息。稀有而珍贵的陨石是来自宇宙的珍贵礼物,展现着它无穷的魅力和惊喜。在活动现场,市民们纷纷前来聆听陨石的神秘故事,极大激发了他们探索宇宙的热情。

市民在观赏陨石

另一边,市民们正被爱汇百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EV3编程机器人所吸引。EV3编程机器人高尔夫、EV3编程机器人幸运大转盘、EV3编程机器人障碍大闯关、电磁感应千人震等系列体验活动满足了市民对图形化编程的好奇,同时增进了市民对电动发电、电磁感应、电路等科普知识的了解。

市民在体验EV3编程机器人和电磁感应千人震

还有深圳锐思科技有限公司热闹非凡的“七巧板智力比拼”现场,成为亲子互动乐园。简单的三角和正方形在市民们的奇妙变换下成为不同的形状。花、鸟、虫、鱼等动物及交通工具七巧板造型栩栩如生,看着自己的思想结晶,在益智欢乐的氛围中,市民们眉开眼笑。

深圳诺必达节能环保有限公司的智能机器人受到小市民的青睐。小小机器人伙伴不仅能唱歌背诵,还能查询及辅助学习,可以成为学生市民的“知识百科库”,也是家长联系孩子的桥梁。在活动现场小市民纷纷前来与机器人互动,深刻感受着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市民朋友被智能机器人吸引

热爱花卉的市民不容错过深圳市大竹叠翠屋顶花园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集成种植箱项目。市民在现场不仅能学习花卉科学养护知识,还能接收养花新科技。据了解,该项目打造了一个无需人工浇灌、无需电力、安全可靠的种植环境,省时省力,科学智能,堪称市民朋友养花“小帮手”。

解说员正在向市民科普花卉科学养护知识

深圳光影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光影元素手机摄影讲座”高朋满座,不少摄影爱好者在现场认真聆听摄影经验,学习光影知识,通过实际操控单反、手机巩固拍摄技巧。不少市民参与其中,受益匪浅。

市民在学习摄影技巧

市民在聆听光影元素手机摄影讲座

对于“学霸”市民而言,深圳优之阳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对一远程”在线教学项目最为引人注目,能通过终端将家教带在身边,随时答疑解惑;中广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的小儿保健护理实用技能讲座则向市民朋友传播小儿护理科普知识,为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市民朋友们传递了航空航天、天文自然、生活技能、机器人等科普知识,让市民更深刻地认识科普、了解科普、重视科普、宣传科普,使科普更贴近社区实际,更加贴近居民生活。

市民朋友在流动科普长廊前浏览学习

(梁硕芳)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