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罗湖“教改”受关注 喜获全国教博会入场券

罗湖“教改”受关注 喜获全国教博会入场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好消息!罗湖“教改”受关注,喜领全国教博会入场券!罗湖区教育局将应邀参加11月12-15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这是罗湖教育人的荣誉,也是深圳的荣誉。届时,该局将在教博会上展示近年来罗湖“教改”的成果。


本届教博会由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政府和中国科协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珠海市教育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单位协办。自2015年首届教博会成功举办后,北京师范大学决定每年举办一届教博会,教博会已成为国内唯一一个由高校主办、注重教育内涵、完全服务教育实践、倡导公益精神的教育盛会。三年来教博会已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影响力,累计展出千余项教育创新成果。


2018年,第四届教博会将全面升级,正式落户珠海。北京师范大学希望通过与广东省政府的深度合作,在未来5-10年间,将教博会打造成为教育创新领域最具权威性、先导性和国际影响力的专业盛会,占据教育创新制高点,打造教育领域的“高交会”和“博鳌论坛”。本届教博会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指向核心素养,强化互联网+,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系列活动中,参与者将围绕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教师成长、治校方略、教学改革等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演讲展示。


罗湖区教育局将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参加“Hi China!中华文化日”5C核心素养展示评选活动,展示该区中华传统文化核心素养教育成果。同时,在展会现场设置“粤港澳大湾区罗湖教改创新成果展区”,主题为“着眼未来,培养未来优秀人才”,展示罗湖“教改”成果,遴选全区中小学校本特色课程、社团活动、STEAM作品、课堂教学改革、校园文化等优秀成果展出。


其间,罗湖教育局还将参加国际湾区主题论坛,罗湖区教育局局长王水发、罗湖区教科院院长宾华将与与会的粤港澳大湾区校长们一同交流“罗湖教改”成果。罗湖教育局还拟邀请参加教博会的国内外专家来罗湖展区开展学术交流。(记者 顾蓉 通讯员 丁光辉)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