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头条 >

“为生命加油”公益系列活动“童心小镇”火热开幕

“为生命加油”公益系列活动“童心小镇”火热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8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深圳市血液中心、盐田区总工会、盐田街道办事处等主办,深圳娱乐生活频道、盐田港口汽车运输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2018文明司机行动暨“为生命加油”公益系列活动“童心小镇”,在盐田明珠人口广场火热开幕。

活动当日,几十个货柜车司机爱心家庭来到现场。小朋友带着心爱的玩具、旧物和书籍摆摊当上了“小掌柜”,交换义卖,不少货柜车司机也参与其中,不仅帮着孩子做起了“小买卖”,很多家长更是登上献血车,参与了无偿献血,为孩子们做起了好榜样。一场活动下来,大人孩子都收获了不同的公益体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所得善款直接捐入深圳广电集团公益基金会,为大凉山区的小朋友们送去温暖!

旧物义卖、书籍捐赠,“爱心宝贝”为大凉山区儿童募款

现场的摊位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可爱“货品”:有孩子们去外地旅游带回的纪念品,也有他们亲手制作的小物件,还有很多新玩具或二手玩具、读物等等。活动还没开场,一些“小掌柜”就已经开始在摊位上吆喝起来,小小年纪竟有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据现场的一位小朋友介绍,摊位上的物品都他们自己定价出售,虽然价格不高,但心意十足,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劳作可以募集到款项,帮助大凉山区的小朋友。

不少小朋友还捐出自己心爱的书籍,希望为大凉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知识,打开想象的空间。

“小掌柜”们做买卖之余,还兼职成为用环保袋作画的“爱心小画家”。这些才华横溢的孩子们用彩笔为环保袋增添色彩,由他们创作的手袋既环保,又美观,这些个个都是原创的画作也将和书籍一起送到大凉山区,成为两地孩子们之间一封特别的“环保信件”。

学习献血知识,“小小宣传员”接受“特殊任务”

在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副科长杨红的带领下,几十个“小小宣传员”分批登上献血车,学习献血小知识。杨红表示:“现在是献血的淡季,往年经常出现血液紧缺的情况,这次活动极大地解决了库存告急的难题。”

短暂学习过后,几十名“小小宣传员”披上红马甲,向附近的居民朋友派发献血宣传单,传播献血小知识。据了解,本期活动的“小小宣传员”,他们全都是盐田货柜车司机的子女,通过报名的方式争取到机会,来现场为我们进行义务服务。

无偿献血、安全知识抢答,货柜车司机在行动

活动现场,除了卖力的小朋友,我们的大朋友也不甘示弱。在主办方准备的一系列有关交通安全、无偿献血、环境保护的有奖问答中,盐田货柜车司机师傅们带领着家人和孩子,举手抢答,不仅获得了各项礼品,还学到了新知识,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此外,还有不少货柜车司机师傅在了解了无偿献血知识后,径直登上献血车,挽袖献血,为孩子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童心小镇”既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同时丰富了货柜车司机家庭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与动手能力,提高沟通技巧,让忙碌的货柜车司机有陪伴孩子的机会,增进了货柜车司机家庭间的亲子互动。

(梁硕芳)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