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明珠小学再获市A级食堂称号

明珠小学再获市A级食堂称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全市学校食堂情况进行检查评估,经检查评估,明珠小学食堂再一次被评为市A级食堂。


记者了解到,要评上A级食堂需要满足24项评定标准。而这些标准覆盖了食堂的整体场所要求、人员卫生、设施设备、采购与存放、加工过程等方面,特别是对食堂原材料的采购与存放做了严格的要求,要求学校食堂采购的大米、粮油、肉类等大宗食材及原料要按规定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


校方介绍,为了保证学生就餐安全,学校食堂的食物加工区分成了蔬菜加工区和肉类加工区,工作人员接触食材之前,都要按照“7步洗手法”清洁双手。所有采购的原材料都要经过严格的验收后再清洗加工,保证全校师生用餐的食品卫生安全。


“按照食品安全部门的要求,饭堂食品严格做到留样48小时,在饭菜出炉后,工作人员就专门留取样品100克以上,放到冷藏设备里封存。”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学生的就餐需要,学校还聘请了专业的食堂大厨为学生“订制”食谱,每周一到周五都是不重复的营养餐,确保营养搭配合理,满足学生们的生长需要。(记者 陈简文)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