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螺岭这个论坛家长教师学生齐参与

螺岭这个论坛家长教师学生齐参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8日上午,深圳市螺岭教育集团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里,很多孩子跟着家长也赶到学校,饶有兴致地参加第一届家长教师学生论坛,主题是“作业创新和课堂革命”。


当天论坛中,诸位嘉宾和现场观众一起,从作业的多少和形式,从家长应不应该批改作业,到罗湖教改作业创新和课堂革命应该是什么样的,都进行了深入探讨,也深入剖析了螺岭一直倡导的“生活教育”。


螺岭教育集团总校长杜小宜表示,每年寒暑假和长假,螺岭让学生走进社会,走进自然,从记忆、理解、应用、分析、评价、创造6个孩子的认知维度布置作业。而课堂革命方面则基于6个维度进行生活化课堂的改革,即围绕生活化的教学内容、构建生活化的教学目标、创建生活化的课堂情境、开展生活化的学生合作探究活动、实施生活化课堂的输出、进行生活化的评价。(记者 易芬 实习生 杜先颜)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