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教育汇>职教>

深职院教师蔡东获第五届郁达夫小说奖提名奖

深职院教师蔡东获第五届郁达夫小说奖提名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第五届郁达夫小说奖揭晓,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教师蔡东凭借《朋霍费尔从五楼纵身一跃》荣获短篇小说提名奖,是广东省唯一获奖作家。


《朋霍费尔从五楼纵身一跃》发表于《十月》杂志,《新华文摘》《小说月报》《小说选刊》等多种重要刊物全文转载,被评论家认为具有“精神上的纵深感和近乎完美的叙事艺术表达”。此次提名奖是蔡东继2016年荣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最具潜质新人奖”之后的又一次重要收获,作为著名青年作家,她再次刷新了文学界的期待。


郁达夫小说奖每两年举办一届,是针对海内外华语中短篇小说创作的专业文学奖项,该奖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纯粹的文学品位,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每届郁达夫小说奖设中、短篇小说各1篇,提名奖各3篇。(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张坤)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