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头条 >

福田区第三届青少年非遗创意手工文化节开幕

福田区第三届青少年非遗创意手工文化节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数千市民参与活动与学生们互动。


中国结艺、灯彩艺术、手工织布、江南面塑……10月20日,首届深圳非遗周暨“创意鹏城巧手福田”福田区第三届青少年非遗创意手工文化节在深圳市中心书城北广场拉开帷幕,一项项独具匠心的非遗艺术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手工艺的精妙。


文化节活动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指导,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专项资金资助。


近年来,在深圳市STEM创客教育理念的大背景下,福田区非遗创意手工进课堂活动的开展呈现出常态化、深度化趋势,受到校方、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而举办此次创意手工非遗文化节,正是对非遗创意手工进校园工作的一次成果检验。


据了解,经各校推荐报名,此次文化节共收到参赛作品350余件,来到现场参加展示、义卖与展示才艺的同学多达300余名,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市民朋友参与其中。


据悉,首届深圳非遗周活动时间为10月18日至24日,福田区积极配合推出“创意鹏城、巧手福田”青少年创意手工文化节,非遗论坛暨工匠非遗珍品展,非遗生活文创精品体验展,中国故事—福田传承非遗大讲堂四大板块内容,日日有活动、一周都精彩。(记者 商笑野/文、图)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