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舞动中国”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赛区正式启动

“舞动中国”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赛区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近日,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基地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对外经贸大学联合组建)主办,深圳科安文化艺术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赛区协调会暨国学研讨会在福田创意保税园隆重举行。

会议中公布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为: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儒家文化研究会、深圳市感觉统合教育研究会、国际易学联合会易经文化与信息科学研究会等;联合承办单位为:人类智库传媒集团、深圳曲艺家协会、深圳媒学院、深圳市前海盛世亿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聚汇(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麦禧传媒有限公司等;支持单位:深圳新闻网、深圳市少儿图书馆、深圳市古韵流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海菩净(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大相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等。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培训中心副主任/广东赛区组委会委员长赵颖女士对赛会赛程、赛制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组委会对各赛区的活动组织情况进行汇总规划,至此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赛区海选正式启动并将于12月进行广东省决赛(全国复赛)。

2019年第三届国学春晚由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本次春晚打破以往以晚会为主导的筹办模式,更注重国学文化的推广及全民国学才艺的选拔。首次以主办方的报道与宣传规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海选。以“舞动中国”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强势推广,发出中国国学文化领域的最强音!在长达4个多月的宣传活动期间,将不间断运用活动背景、辐射人群、媒体资源、赛事平台及网络优势等方式弘扬国学。

本次活动以深圳为中心辐射广东省12个城市,预计参与人群超过20万人次。据悉,由深圳科安文化艺术实业有限公司与人类智库传媒集团发起,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参与的,中华少儿成语故事小电影儿童演员的选拔也将与国学春晚的海选同步进行,这是海峡两岸首次以成语故事为主线的文化交流活动,双方就此主线将开展一系列包括国学频道共建、人工智能教学、成语故事影视版书籍发行等活动,预计于九月下旬青雁基金会乔正中执行长将来到深圳,与科安文化总裁赵颖女士会晤,进一步规划活动的多元化开展。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培训中心副主任、深圳科安文化艺术实业有限公司总裁赵颖女士做年中汇报总结。以建立中国文化师范大学深圳分校(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园)为中期目标,以建立中国文化专项基金为愿景,以国学合作示范点为第一阶段实现方式,为建立大学、基金奠定基础,通过国学合作示范点选拔大量国学文化推动者扩大国学文化影响力,让国学流行起来。

舞动中国 我要上春晚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