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深网小记者 >

丰冰冰:怀念同桌的你

丰冰冰:怀念同桌的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优美的音乐从心底划出,伴着记忆的歌声,唱出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小小的眼睛,黑黑的皮肤,又姓“井”,好一座“井冈山”呀!

同桌的你,是一个马虎,不过,这一点,却刚好与我相同。一发试卷,一看,32写成23,正比例看成反比例,哎哟!我说,咱俩怎么这么“心有灵犀”地把题漏了呢?唉!为什么一百分对我俩总是“远在天边,近在咫尺”呢?

同桌的你,很好动。每次上课,你的桌子绝对是乱的,像摆地摊的。老师走进来,你慌乱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地上和抽屉,啧啧!这不,老师把你的桌子反过来了吧!唉!不仅当你的同桌很倒霉,当你的桌子更倒霉呀!

同桌的人,很固执,上次背课文,你说我错了,我说你错了,拿起书来,一看,我对了。下一次,下下次,乃至下下下次,我全对,于是乎,“杀猪声”响起!

同桌的你,非常乐于助人。我铅笔没带,你借我;我尺子没带,你借我;我不会做的题,你教我。虽然每次帮我时都会小小的“别扭”一下,但,也是知道你的好心啦!

吹响记忆的号角,唱出回忆的曲子,眼前又浮现出一座“井冈山”,相逢是缘,愿我们有缘再见…………(作者:南山实验南海中学 七(1) 丰冰冰)



本文指导老师:周小花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