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福田中学科创班又揽国际发明大奖

福田中学科创班又揽国际发明大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获悉,日前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闭幕的“第33届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上,福田中学高二年级科创班大放异彩,取得两金三银的优异成绩,奖牌总数位列全省参赛学校第一。这是继福田中学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和瑞士日内瓦发明展上夺金后,所取得的又一重要科创教育成果。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比赛中,福田中学学子王楷迪的《新型汽车雪地刹车系统》、詹丁俊的《基于App Inventor的语音书写机械臂》获得金奖,林炜泓的《智能儿童坐姿矫正椅》、叶泓靖的《智能学生宿舍管理系统》和黄蓝的《基于互联网+的智能课堂终端》获得银奖,满载而归。


金奖得主之一的詹丁俊分享道,《基于App Inventor的语音书写机械臂》研究目的是为了破解2472万以上的肢体残疾患者无法书写的尴尬局面,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与外部世界交流,通过文字表达思想,获得更多生存技能和职业发展,发挥自我价值,借助基于语音的智能书写机械手,实现能说话,就能写字,畅所欲言,收获人生幸福。(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赵晓东 颜慧敏)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