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2018年中小学生摄影大赛启幕

2018年中小学生摄影大赛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阅读深圳·寻宝”中小学生摄影比赛日前启幕,面向全市少年儿童摄影爱好者征稿,征稿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

深圳新闻网讯 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年“阅读深圳·寻宝”中小学生摄影比赛日前启幕,面向全市少年儿童摄影爱好者征稿,征稿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青少年用多元的视角阅读深圳,透过镜头阅读深圳美妙瞬间,用影像去阅读大千世界,从而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获奖作品将集中展出并选入《深圳寻宝记》图书中,优胜者还将获得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统一制作的荣誉证书。

大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要求以不同的主题拍摄照片,并配以简单文字介绍。其中小学组主题为“寻宝深圳公园”和“寻宝深圳美食”,初中组主题为“寻宝深圳科技”和“寻宝深圳景点”,高中组主题为“寻宝深圳历史”、“寻宝深圳城市建设”和“寻宝深圳文化”。

参赛作品黑白、彩色不限,组照不超过6张。每位参赛者限提交2组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个人原创拍摄作品,且未曾参加往届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摄影比赛。10月16日至11月10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

(记者马璇)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