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全国首家云智慧幼儿园在龙华挂牌

全国首家云智慧幼儿园在龙华挂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举行了“腾讯云智慧幼儿园揭牌仪式”。作为全国第一家腾讯云智慧幼儿园,该幼儿园技术的强大体现在安全、教学、艺术教育等方面。

昨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举行了“腾讯云智慧幼儿园揭牌仪式”。龙华区委常委马里、龙华区教育局副局长段先清、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学斌、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等领导嘉宾一起揭开腾讯云智慧幼儿园的神秘面纱。


作为全国第一家腾讯云智慧幼儿园,该幼儿园技术的强大体现在安全、教学、艺术教育等方面。在安全领域,高精度人脸识别闸机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安全保障:当进入幼儿园后,班级门口的电子班牌就自动录入了孩子入园信息;孩子离园时,班级门口的电子班牌同步显示孩子离园时间,同时,人脸识别闸机自动捕捉接送人照片发送到班级的电子班牌上。


在教学领域,智能机器人、同步课程已经充分被运用。一个名叫“悟空”的智能机器人能够带领孩子们读书、识物,开展各式各样的学习活动。孩子也可通过同步课程,和来自北美的英语教师进行线上线下同步课程。


作为龙华区教育局与腾讯公司合作的“龙腾计划”中的一部分,龙华区将在儿童安全防护、智慧教室、儿童发展数据收集与分析、线上线下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家长管理等方面进行更多深度合作。(记者 张丹珣)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