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教育汇>职教>

深职院师生体验无线电连接全球

深职院师生体验无线电连接全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余惠强向师生科普无线电知识。


日前,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科学管理频谱资源、依法维护电波秩序”为主题的无线电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台无线电设备陈列在校园中,现场的专业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信号够强,可以通过这些设备把信息发送到外太空。深圳市无线电管理局宣传人员现场展示了无线电监测车以及黑广播、直放站等无线电设备,并组织现场师生参加无线电信号查找体验活动,普及无线电监测知识。


在活动现场,深圳市无线电管理局局长余惠强表示,无线电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每天都离不开无线电,市无线电管理局在管理数量繁多的无线电设备,保护稀缺宝贵的无线电频率资源,维护日益复杂的无线电波秩序,保障我市无线电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让大家理解、支持并配合无线电管理工作,形成维护电波秩序,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刘羚)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