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

含住宅更新项目均应配置幼儿园、日料中心

含住宅更新项目均应配置幼儿园、日料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正式对外公布新修订的《深圳市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编制技术规定》。该《规定》适应城市转型发展新要求,保留城市发展记忆,落实绿色低碳等城市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设施配建要求。


按照《技术规定》,所有城市更新单元均应进行城市设计专项研究,从城市空间组织研究、建筑形态控制研究、景观环境设计研究、公共空间等方面细化设计原则与规定,强调城市设计对下一阶段建筑设计的指导性;鼓励更新项目下阶段建筑方案设计采用优选制度,保证更新项目的设计品质。更新单元涉及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历史风貌区等,在落实上层次规划及相关保护要求的同时,应结合更新单元实施提出具体的保护措施和活化利用、保育方式。


另外,规定所有含住宅的更新项目均应配置幼(托)儿园、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并要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组合设置,为“幼有所育”“老有所养”提供空间保障。对标国际化城市建设,满足市民文化交流空间需求,要求位于密度一、二区的规划商业用地中应设置不少于商业、办公与旅馆业建筑面积5%的商业文化设施。(记者 李果 通讯员 刘静静)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