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海德学校“校树”重新“站”起来

海德学校“校树”重新“站”起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榕树,站起来!大榕树,站起来!加油!加油……”18日上午,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伴随着师生的阵阵呐喊声,一棵老榕树在起重机以及专业施工人员的帮助下,缓缓“站立”起来,这一刻,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9月16日台风“山竹”来袭,得知大榕树被吹倒,“一定要救活大榕树!”的呼声写满了南二外师生们的朋友圈。据悉,这是南二外建校后栽下的第一棵大榕树,被视为“校树”,14年里,这棵树经常出现在孩子们的作文里。该校2018届九(4)班毕业生张弛,在得知大榕树倒下的第一时间创作了诗歌《你终究还是倒下了》,南二外集团校长崔学鸿当即表示,一定要让这棵树在台风后重新站立起来。


18日上午课间,该校举行了“大榕树,请你重新站起来”重生仪式。九(2)班王秀琪同学看到躺着的大树流泪了,得知学校正在帮助这棵树重获新生时,带着泪重新露出笑容。八(4)班学生曾田田见证了大榕树的重生,她说,“生命有时候很脆弱,像这棵大榕树一夜之间被风吹倒了,但生命又很坚强,树倒下之后,在大家的帮助下重新站起来。看着这棵树,我心里充满了对自然的敬畏和作为南二外学子的自豪。”


“大榕树,让你重新站立,是我的希冀……明天,校园还会创造奇迹,你年年岁岁的发芽吐绿,是对生命成长的最美激励!”崔学鸿校长表示,学校的校训是“待人以诚”,也一定要“待树以诚”。“校树”的重生,不仅是生命教育、绿色教育、更是感恩教育,必将给孩子们留下深刻记忆。(记者 李丽 通讯员 李辉)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