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校园动态>

海滨中学:让航天的种子在学生心中发芽

海滨中学:让航天的种子在学生心中发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8日,联合国外空司代表团参观了宝安区海滨中学“国际航空航天联盟教育科普基地”。据悉,基地由深圳市航空业协会、深圳市航空航天人才协会等机构联合发起,旨在培养深圳市青少年的航空兴趣与普及航天知识,提升深圳地区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新一代航空航天人才。


当天,联合国外空司司长Simonetta Dipippo女士为到场学生做了分享,并解答了学生、家长的众多问题,鼓励学生向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她尤其关心初中生们为什么会对航空航天感兴趣?原来,除了个人兴趣之外,主要得益于学校和各界的积极引导。据海滨中学校长方炯球介绍,航空航天课程属于学校“四点半课程”,每周由航空航天专家进行三课时的教学,学校还建立了“问天阁”航空航天联盟教育科普基地,展示多种航空航天模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著名空气动力科学家秦燕华老教授,亲自寄来多年收藏的航空航天杂志及学习资料供学生探究体验。


据悉,接下来,深圳市航空业协会、深圳市航空航天人才协会拟在宝安区政府、宝安区教育局的指导与支持下,以海滨中学为起点,进一步推广国际航空航天青少年航校联盟科普基地,建立国际航空航天中小学校长联盟。(记者 张颖/文 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