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周边交通不便接送娃各种绕路 街道正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孩子安全
2018-09-18 09:11
来源: 晶报

幼儿园周边交通不便接送娃各种绕路 街道正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孩子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海日辉台幼儿园附近路段,接送孩子不便问题已引起街道办重视。


进入开学季,对于家住坂田东村、坂田西村的居民来说,接送孩子到附近中海日辉台幼儿园上下学短短20分钟却走得揪心。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幼儿园周边区域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人车混行,配套不完善不得不绕行等“多宗罪”。家长们的诉求很快得到坂田街道办及中海日辉台幼儿园的重视及回应,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上下学路段道路两侧已安好护栏。


幼儿园附近交通不便

家长接送孩子好揪心


从网友9月4日上传到深圳论坛的图片中,记者发现,中海日辉台公交站附近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尚未设置护栏,也未有任何防护措施,家长表示很担心。有网友称,“现在的小朋友都不喜欢大人牵着,一些调皮的孩子转眼就走上机动车道;有些小朋友是老人接送的,老人根本管不住,一不留神就会走到机动车道!”这名网友建议,可在复杂路段马路两边增设防护栏和保护措施,避免小朋友不小心走到机动车道上,也避免小朋友被机动车、三轮车挂到。


9月12日下午4时半,记者来到中海日辉台幼儿园时,正逢幼儿园放学时间。记者注意到,前来接幼童的家长中,大部分是老年人,其中一部分居住在幼儿园附近的城中村,也有一部分人需到对面的公交站台乘坐公交回家。这些家长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大多需要穿过斑马线,烈日下对老人来说,的确有些吃力。


下午5时,记者留意到,在幼儿园对面的黄金山公园公交站仍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此候车。“我每天接送孩子都需要步行一段,然后过马路才能到公交站台,如果这里能建个人行天桥方便通行就好了!”一名年轻妈妈期盼着。


街道说法:

高度重视,已在上下学路段安装防护栏


对于附近居民接送幼童上下学难的问题,坂田街道办宣传部钟航回应称,该现象系附近人口密集,加之公交线路较多,且近年来该区域正修建地铁道路狭窄所致。钟航称,对于家长们的烦恼及诉求,坂田街道非常重视,正全力解决问题。“9月7日,坂田街道办领导组织街道项目推进部、交通预联办、坂田交管所、坂田教育办和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现场勘查,对网络舆情‘中海日辉台幼儿园上下学问题’进行现场调研,要求交通预联办联合坂田中队加强道路执法,由交管所协调公交线路调整,由项目推进部完善相关交通设施。”钟航表示,目前拥堵路段护栏都已安装完毕,街道办与市交委协调后,市交委已初步同意更改交通线路。具体整改措施还包括:增加公交车停靠点(在中海日辉台站);道路两侧增加防护栏;加强执法力度改善市政道路乱停放和附近店铺商家占用市政道路等问题。


园方回应:

加强幼儿安全教育,配备家长义工负责安全接送


记者随后从中海日辉台幼儿园办公室获悉,该园目前共三百余名幼儿,大部分为中海日辉台小区幼儿,“也有少数附近自然村的村民来幼儿园就读。”当天轮值的幼儿园老师说, “园方对家长进行了安全宣讲,提醒他们送幼儿上下学途中注意安全防护,加强幼儿安全教育,还配备了家长义工。在幼儿入园和离园时由保安、家长护卫队义工一起在门口维持秩序,负责安全接送工作。”(晶报记者 彭晶/文、图)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