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热点>

南山中小学“712” 学业质量评价将走向常态化

南山中小学“712” 学业质量评价将走向常态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期末成绩试卷只占70%?中小学生期末还要答辩?你没看错!当下高校招生考试中流行的“631”综合测评模式也开始蔓延到中小学啦!昨日,晶报记者从南山区2018-2019年度新学期工作会议上获悉,新学期,南山将在上学期末中小学学业评价改革试验的基础上,全面深化改革,使全区“712”学业质量评价改革走向常态化。


什么是“712”学业质量评价?即打破传统一纸试卷“论英雄”的状态,以期末卷面测试为70%、过程性评价为10%和学科综合展示评价为20%的比例进行计算,总分值为100分,每学期汇总后折算成等级填入《中小学生学业质量报告单》。卷面测试中,小学1-3年级不组织考试,小学4-6年级、初中7-8年级由南山区教研室统一供题测试。过程性评价则关注学生学习过程,包括课堂表现、课外学习、作业评价等内容。学科综合展示评价上,则分为学科综合性答辩和学科必选、自选评价。其中,学科答辩上,上学期在4-8年级每个年级指定一个学科先行试点,学生每人答辩3分钟,新学期将增加新的答辩学科。(记者 徐峰 通讯员 赵小平)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