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深网小记者 >

沙傲芸:我的“指明灯”

沙傲芸:我的“指明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这是莎士比亚说的。的确如此,在我眼里,书籍就是我的“指明灯”。

在我三岁时,爸爸就给我讲童话故事。爸爸优美动听的声音,象一块吸铁石,吸引着我。在爸爸生动的声音里,我与白雪公主、丑小鸭、拇指姑娘、灰姑娘.......结成了好朋友,我们在童话世界里翺翔,体会着多姿多彩的童话世界。

上小学后,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彩图注音版的《西游记》。我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我似乎来到了唐僧身边。那时,我仿佛是机智来敏的孙悟空,又仿佛是诡计多端的白骨精,也是心地善良的唐僧。因为我那时还小,不免也会有些疑问:比如说他们为什么要到西天取经?白骨精为什么要害唐僧?还有唐僧死后为什么会化做一座石像.......现在回想起来,《西游记》带给我多少快乐时光啊!

现在我长大了,陶醉于书的殿堂之中。读了《你那样勇敢》,让我逐渐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找到了灵魂的归宿;读了《吴姐姐讲历史故事》,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劳动人民所付出的汗水与血水;读了《海底两万里》,奇妙的海底历程吸引着我,我对探索自然的奥秘、纵观科学世界充满了好奇。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没有亮丽的笑容,但给了我最贴心的叮嘱;书虽然没有庞大的身躯,但却为我挡住大风大浪;书虽然没有明亮的眼睛,但却默默注视着我的进步。阅读书籍让我感受到许多,学到许多,领悟到许多。书籍,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的“指明灯”。

 

作者:沙傲芸 北大附中小学部五(九)班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