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头条 >

第四届“广东省儿童戏剧节”落地深圳

第四届“广东省儿童戏剧节”落地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为促进广东省儿童戏剧事业发展,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丰富青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9月7日,第四届“广东省儿童戏剧节”(以下简称:“戏剧节”)组委会在深圳少儿图书馆召开深圳市儿童戏剧教师交流大会暨“戏剧节”说明会。

原广东省话剧院院长、广东省儿童戏剧协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员李仁义,广东省儿童戏剧协会监事长、国家一级演员禤智红,中国戏剧家协会(深圳)小戏小品创作基地负责人、罗湖区戏剧家协会主席邸叙然,广东省儿童戏剧协会秘书长、魔豆时代中国儿童戏剧考级教材主编褚毅,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干部、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名著新编短剧大赛》项目负责人钟阜康,深圳市戏剧及语言专业委员会主任、深圳市大爱阳光儿童剧团创始人沈让以及来自广东省的100多位戏剧教育工作者出席活动。

本次“戏剧节”由广东省戏剧协会主办、深圳市大爱阳光儿童剧团总承办,并由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和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支持指导,活动将于2018年10-12月面向广东省以及华南区开展。

本届展演活动除了广东省的部分参赛单位外,同时还影响了华南区的部分省市前往参与,如香港、广西、海南、福建等,作为本次活动的总承办单位,深圳市大爱阳光儿童剧团创始人沈让表示,“第四届‘广东省儿童戏剧节’面向广东省及华南区各区学校、少年宫、幼儿园、艺术培训机构征集参演个人作品和集体剧目。深圳作为本次的活动主办城市,定将维护好前往参演的城市单位,做好‘戏剧节’的推广与宣传,为促进广东省儿童戏剧事业发展尽心尽力。”

深圳市大爱阳光儿童剧团活动部主任刘小雪在活动现场介绍,本次“戏剧节”展演活动分为“故事朗诵专场”和“剧目展演专场”两大板块,由各参演单位自行举办选拔赛,并由各参赛单位甄选出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节目参加广东省省级展演,报送作品题材须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题材创造。其中“故事朗诵专场”内容包括寓言故事、成语故事、古文朗诵、现代文朗诵等,演出时间均不超过5分钟,个人组年龄分为幼儿组3-6周岁,少儿组7-12周岁,少年组13-15周岁,集体组无年龄分段。“剧目展演专场”以团体报名为主,不分年龄分段,包括儿童剧、话剧、音乐剧、小品等,演出人数不少于1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本次“戏剧节”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24日,各单位需登录中国儿童戏剧网官方网站http://www.cnmdsd.com下载第四届《广东省儿童戏剧节》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现场报名,报名地址为深圳市大爱阳光儿童剧团。最终展演将于12月28日在深圳西乡乐谷剧场进行,当天晚上同时进行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