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首页推荐1>

深港跨境学童达3万余人

深港跨境学童达3万余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3日,记者从深圳边检总站了解到,2018年深港跨境学童人数达到了3万余人。

深圳新闻网讯  又到一年开学季,深圳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文锦渡、沙头角等口岸再度热闹起来,一群群背着书包、身着各式校服的学生在家长或学童保姆的带领下排队通关,边检部门打开学童专用查验通道,为孩子们快速通关提供便利。9月3日,记者从深圳边检总站了解到,2018年深港跨境学童人数达到了3万余人。

据了解,深港跨境学童大都是随父母居住在深圳的香港居民,其中小的只有三四岁,大的十二三岁,是深港出入境旅客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对此,深圳边检总站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在有学童通关的口岸推出“深港跨境学童专用通道”,将学童与其他旅客分开验放;设置“学童专用候检区域”和“学童集合点”,安排专人维持秩序。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学童过境速度,边检部门还推出了“学童电子标签查验系统”。学童出入境时,系统通过感应器非接触式读取ID标签并自动关联调取证件资料和学童采集照片,查验系统自动对证件资料进行查验,民警同时进行人像比对后放行,省去了学童从卡包中取卡、检查民警接还证件、核对资料等环节,实现快速验放的目的,使学童出入境像乘坐地铁一样方便。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徐殿伟 张铖)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