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新学年,一批新改扩建学校开门迎新啦!

新学年,一批新改扩建学校开门迎新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深圳的中小学正式开学啦!晶报记者获悉,今年,全市各区(新区)共新增公办学校36所,带来6万多个新学位。其中,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57405个,65%以上位于原特区外;新增普通公办高中学位6800个,54%位于原特区外。新学年,一批新改扩建的公、民办学校开门迎新了。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新建学校均以高标准要求建设,不仅个个高颜值,而且充满着国际范儿!

光明新区:新建学校2所,改扩建学校3所

●马山头学校

是光明新区重点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9月正式开学,坐落在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马山头社区,办学规模54个班,2520个学位。

●光明新区第二中学

是一所新创办的公办初级中学,学校位于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松白路和风景南路交会处,办学规模为24个班,提供1200个优质学位。

●同时,光明新区今年改扩建学校3所,包括光明新区公明第一小学、光明新区楼村小学以及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初中部,新增学位1000余个。

市直属:新建学校1所

●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

该校是深圳市重点建设的市直属全寄宿制公办高中,是实验学校倾力打造的高起点、高水平的高中。学校办学总用地面积9.36万平方米,坐落于光明新区中心地带,今年首次招生400人。

宝安区:新建学校4所,改扩建5所

●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

是宝安中学(集团)全新重点筹建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宝安上川二路与留仙二路交会处。办学规模为小学、初中各36个班,共72个班,可提供3420个优质学位。今秋该校招收小一6个班,初一4个班,共10个班。

●新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

将依托新安中学(集团)这艘教育航母实行高端办学。位于福永街道立新南路与规划福德路交叉口西侧,办学规模48个班,提供2400个优质学位,今秋招收小一4个班。

●清平实验学校

位于新桥街道北环路与中心路交会处,是宝安区又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秋借址新桥小学办学,新校将于明年10月全部建成交付使用。办学规模为小学48个班2160个学位,初中24班1200个学位。今秋招生小一4个班。

●艺展小学

由原沙浦小学更名而来,位于松岗街道松福大道和松瑞路交会处,办学规模30个教学班。2018至2019学年度将临时借址松岗实验学校办学一年。

●今年宝安还将有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华中师范大学宝安附属学校、桥头学校等6所学校首次招收初一新生,总计可带来1.2万个公办中小学新增学位。同时另有5所学校完成改扩建。

南山区:新建学校8所,改扩建4所

●南外(集团)科华学校

系华润大冲配套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华润城中央。占地面积35655平方米,设有班级21个,小学17个,初一4个,是深圳第一所三星级绿色建筑学校。

●南外(集团)滨海小学

坐落在蛇口望海路南侧,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计划规模36个教学班。学校为学生构筑开放式的班群学习空间、组合式的公共资源共享空间、探究式的户外活动空间。

●南外(集团)高级中学

此前为南外滨海学校高中部,于今年9月迁往深圳湾畔的新校区,并正式更名为“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充满着文明、恬静、内敛而豁达的人文氛围。

●南二外(集团)海岸小学

位于后海大道以东,后海滨路以西的蓝天路,处于蛇口自贸片区、深圳湾区、跨海口岸区叠加的核心位置。学校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

●南实集团前海港湾学校

为前海自贸片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设计规模48个教学班,总用地面积28405平方米。

●南实集团荔湾小学

位于南山区港前路36号,学校占地面积13049平方米,办学规模42个班,以“教育就是成就”为办学理念。

●望海小学

为深圳湾学校小学部,未来将成为学校小学生教育教学的主要场地。目前小学和初中共招生53个班级。

●南油小学(拆除重建)

创办于1986年,位于南山区南光路106号,现有教学班42个,建设具有海洋文化特色的生态化教育乐园。

●南山今年还完成了育才二中、育才二小、华侨城中学(初中部)、海滨实验小学深圳湾部4所学校的改扩建工作,新建及改扩建共增公办义务教育优质学位约1.3万个。

福田区:新建学校2所,改扩建1所

●福田外国语学校南校区

位于福田保税区,原名为福田保税区实验学校,是一所48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建成后提供2280个优质学位,其中小学24个班,学位1080个;初中24个班,学位1200个。

●福苑小学

系福田区政府投资新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地处绒花路北侧、凤凰路东侧、广深高速福田段南侧。该校规划建设30个班,提供1345个公办小学学位,将有效缓解福田保税区片区小学适龄儿童上学难的问题。

●此外,今年深圳市沪教院福田实验学校更名为深圳市永源实验学校。改扩建学校福强小学一期已验收交付使用。

罗湖区:新建学校4所,改扩建5所

●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

九年一贯制学校,是罗湖区重点打造的基础教育领域示范性公办学校,位于罗湖区清水河一路与环仓东路交会处。小一、初一今秋均招生,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将提供1800个学位。

●罗湖高级中学

一所由罗湖区委区政府整合优质基础教育资源重点打造的高品质、现代化、寄宿制高级中学,位于罗湖区红岭南路金塘街6号。打造智慧校园。

●深圳市诺思外语实验学校

一所九年一贯制、全寄宿、高端优质、小班化、国际化的民办学校,开展全日制小学、初中教育。地处罗湖区梧桐山村塘坑仔132号。计划小学一至三年级开设6个班,初中一年级开设2个班,提供200至300个学位。

●深圳市华美外国语学校

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寄宿制国际化学校,由深圳市金安教育集团斥巨资创办。位于罗湖区东湖街道望桐路266号。今年开设8个教学班,提供160个学位。

●同时,今年罗湖另有5所学校改扩建工程年内竣工,共计新增2300个学位。包括翠北实验小学、向西小学、水田小学、锦田小学、翠园中学。

龙华区:新建学校10所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

选址龙华区民治街道玉龙路与八宝街交界处,是龙华区教育局与深圳外国语学校合作办学的九年一贯制区属公办学校,规划共有60个教学班,总学位为3000个。今年9月正式开学,开设小一4个班、初一2个班。

●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

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计划招收第一届小一8个班、初一2个班。学校以“让每位孩子都有对话世界的能力”为办学理念。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

学校以“未来学校”为目标,倡导全人教育,再辅以DT课程等内容,今年9月开学。

●龙华高级中学

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全寄宿制公办高中,一所兼具传统书院之庄重典雅和未来学校之高端前沿的现代化学校。今年9月正式开学,招收了首届254名高一新生。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

是该区教育局高标准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办学规模约45个班,共计约2100个学位,选址于龙华区梅龙大道与民兴路交界处。今秋在民顺小学借址办学,新校区预计于明年(2019年)9月建成使用。

●清泉外国语小学

龙华区重点打造、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的一所公办小学,临近梅龙大道,总占地面积约1.13万平米,计划设置36个班共1620个学位。于今年9月借址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办小学部。

●鹭湖外国语小学

今年9月暂借址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办学,第一批一年级新生402人将分成8个教学班开始小学学习生活。明年,学校的永久校区将投入使用,计划全校招生规模班数36个,将是龙华区一所高规格、高标准的现代书院。

●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

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今年9月借址办学。学校位于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办学规模54个班,2520个学位,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

●万科双语学校

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雅园路与华南路交界处,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采取国际化的小班模式。今年9月,小学部预计开设一年级4个班、中学部开设七年级2个班,总招生人数160人。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是拥有超过185年历史的英国顶级私立学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的首间海外姊妹学校,可容纳1200名学生就读,班级最大规模22人,招收5至18周岁学生(1至10及12年级)。学校于今年8月开学。

盐田区:新建学校1所,

拆除重建1所

●梅沙双语学校

位于盐田区大梅沙万科中心,是由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重点打造的一所全日制义务教育阶段的双语特色初级中学,设计招生规模为30个班。今年9月正式开学,2018-2019学年招收七、八、九年级的学生(全寄宿),均采用小班制教学。

●沙头角中学

办学规模36个班,提供1800个学位,于今年9月交付使用,在完成沙头角中学重建工作后,田东中学将搬迁至该校办学,届时田东中学将拆除重建。

龙岗区:新建学校6所,改扩建2所

●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

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坐落于龙岗区宝龙三路与清风大道交叉口,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办学规模72个班,可提供优质学位3360个。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

是龙岗区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位于龙岗中心城龙岗街道龙岗社区,占地31532.1平方米,小学48个班,2400个学位,初中24个班,1200个学位。

●同心实验学校

坐落在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心社区,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9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5个班,其中小学30个班,初中15个班,可提供优质学位2250个。

●坂田实验学校

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地处坂田街道永贵街,占地面积近2.2万平方米,规划45个班,其中小学30个班、初中15个班,合计2250个学位。

●清林径实验小学

一所龙岗区属全日制公办小学,位于龙岗街道清林径森林公园南麓朱古石社区。将建成36班的规模,建成后将提供学位1800个。

●鸣城学校

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位于龙岗区同心社区同心路73号,设置为27个班,1260个学位,其中小学18个班,810个学位,初中9个班,450个学位。

●此外,龙岗区今年改扩建学校2所,麓城外国语小学经过改扩建后,将新增12个班600个学位;宝龙街道同乐主力学校改扩建后将增扩为54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增学位1500个。

坪山区:新建学校2所

●马峦小学

计划规模为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人数千余人,学校位于马峦社区(马峦北路与南坪三期交会处)。学校有着高水平的优秀师资队伍,倚马峦山、面大山陂水库,在山湖之中,周边人文底蕴深厚。

●坪山实验学校南校区

位于兰竹西路、长安一街交会处,与北校区一条马路之隔,可提供千余个学位。学校教学区二层以上(主要教学用房)都能享受绿地和远处公园美景,形成新式“公园里的学校”。

大鹏新区:新建学校1所

今秋新学年,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建成投入使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包含九年一贯部和高中部两个校区。实施全方位的智慧校园管理。

晶报记者 徐峰 顾蓉 张颖 王文丽 陈利城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