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 深圳大学跃居国内第53名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 深圳大学跃居国内第53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

深圳大学跃居国内第53名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深圳大学获悉,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其中,深圳大学国际排名第521,国内大学排名第53,列广东省第3名。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潜力大学名单中,罗列出排名位于世界501至1000名的大学,这些潜力大学很有可能在近几年跻身全球500强行列。这其中,中国内地高校有72所。深圳大学国际排名第521,国内大学排名第53,在广东省排名第3。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上,深大在2017年便位列国际排名第602位,国内位列第59名。而在一年内,深大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国际排名中进步81名,在国内高校中进步6个名次。

据悉,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6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道和大量引用。(记者 陈简文)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