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热点>

南科大本科新生1030人昨日报到 大多数为“00后” 年纪最小同学2002年出生

南科大本科新生1030人昨日报到 大多数为“00后” 年纪最小同学2002年出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1000多名南方科技大学2018级本科生新生来校报到,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据统计,2018年本科生男女比例为3.383∶1,其中大多数为“00后”,年纪最小同学2002年出生,今年还不满16周岁。

生源质量再次实现跨越式提升

今年,南科大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录取1030名新生。录取新生生源质量再次实现跨越式提升,部分招生省份进入省理科排名前1%。

据统计,2018年本科生男女比例为3.383∶1,其中大多数为“00后”,年纪最小同学还不满16周岁;新生中还有来自12个少数民族的47位同学。

“通过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来自福建的宋舒昊同学表示:“来到南科大,第一印象是校园的景色很优美。很高兴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和心目中的南科大相遇。”谈到大学四年的生活规划,他笑着说:首先当然是好好学习,然后加入自己喜欢的运动社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来自山东的周澳蕾同学则表示:很开心能来到南科大,想到能在这里度过未来4年真的特别幸福。希望在南科大能够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3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接待工作

当天,来自学校义工联的3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地铁接驳、校内指引、事务中心接待等工作,学生会、“新生营”和书院“先锋营”也派志愿者加入了迎新工作,在提前一日的学校预报到处和报到当天上午的地铁站、校门口和报到现场等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来自树德书院“先锋营”的新生刘怡斌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表示,作为一名新生,有幸提前走进学校,加入“先锋营”,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他们迅速熟悉了校园、熟悉了深圳、熟悉了南科大。今天又有机会发挥作用为新生们服务,感觉这是大学生涯中非常有意义的开始。

(首席记者 姚卓文 通讯员 董子沛)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