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热点>

思维挑战赛 深圳学子勇夺团体冠军

思维挑战赛 深圳学子勇夺团体冠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第二届CRML创谋杯思维团体挑战赛于8月1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深圳学子勇夺少年组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载誉归来。

CRML创谋杯思维团体挑战赛是以团队为单位的竞赛,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团体挑战赛”“美式思维训练”“团体数学思维联赛”。本赛事分儿童组和少年组,主要帮助学生在思维挑战和团队合作的过程中培养沟通、协作、配合、时间管理、任务管理等重要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主办方为 CRML中国思维团体挑战赛组委会、中国地区数学联盟、数学无国界联盟。

深圳初等数学研究会派出5名学生参赛,他们分别是章锐新、陈铂、黄子轩、张逢晟、马文博。这个以小学生为主的团队,在主教练园岭小学马立友老师的带领下,6人(加上外援南京外国语学校张轩晨)配合默契,过关斩将,经过激烈地角逐,勇夺少年组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们在个人赛上也有优异的表现,各自取得荣誉奖项。

国际奥林匹克金牌教练张承宇老师表示,学科竞赛可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据他统计,有数学界诺贝尔奖之称的菲尔兹奖(创立于1936年,每四年颁奖一次),自1994年以来,获奖的数学家在中学时代几乎都参加过奥林匹克竞赛,半数以上是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优胜者,甚至获得满分金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获奖的传奇人物,德国数学家彼得·舒尔兹,曾连续四年参赛并获一银三金的好成绩。

据了解,深圳市初等数学研究会、深圳市英语学会、深圳市中小学学科竞赛学会是政府部门正式注册、具有举办和承办学科竞赛资质的社会组织。目前举办了鹏程杯邀请赛(含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四科,报名网址:www.pengchengbei.com),承办了包括美国数学竞赛AMC在内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