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热点>

全省113所高校老师齐聚深圳同台竞技 深职院选手摘桂冠

全省113所高校老师齐聚深圳同台竞技 深职院选手摘桂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颁奖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钟斐)如何引导大学生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7月8日,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在深职院落幕。记者获悉,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113所高校的老师报名,最终,深职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深职院传播学院张萌老师荣膺高职组一等奖、“金牌讲师奖”及“人气教师奖”;经济学院龚佳佳老师和汽车学院彭干三老师,分别荣获高职组一等奖、二等奖。

 

高职组优先奖颁奖仪式

高职组金牌讲师颁奖仪式

近几年,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在大学中方兴未艾。本届大赛是广东省教育厅为提高教师就业指导能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此次大赛,全省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师报名踊跃。据统计,共有来自全省113所高校的2142名教师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组50所高校1197人,高职组63所高校945人;参赛高校数量占全省高校总数75%,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共分校初赛、省复赛和省决赛三个阶段进行。7日,省决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德业楼举行,本科组、高职组各10位选手展开“金牌讲师奖”的最后争夺。经过授课展示及答辩的激烈角逐,广东财经大学曾准、华南师范大学唐婷芳、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林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张萌、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凌蕴昭、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宋伟,分别荣膺本科组、高职组一等奖及“金牌讲师奖”;广东工业大学赵天阳等7位选手获本科组一等奖,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甘海燕等7位选手获高职组一等奖。此外,华南农业大学党林夕等20位选手获本科组二等奖,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费水蓉等20名选手获高职组二等奖;本科组、高职组各有30位选手获得三等奖。由于赛事组织工作出色,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10所本科高校和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职院校,获得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就业指导教学人气教师奖则分别由本科组曾准、庄碧云、赵天阳以及高职组张萌、李佳、陈艳华摘得。

在颁奖仪式上,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指出,本届大赛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大赛中有很多亮点,主要包括:各方高度重视,报名人数众多;组织工作出色,校赛形式多样;评委阵容强大,评审过程严谨;选手各具风采,整体水平提高。同时,他希望各高校要真正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加强就业指导课课程建设;精心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教学骨干,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实证研究,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学习,切实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