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深网小记者 >

肖珩:《父与子》读后感

肖珩:《父与子》读后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二小三(4)班 肖珩

《父与子》是德国漫画大师埃·奥·卜劳恩的传世杰作。这本漫画书内容表现了父子情深,画面有趣好笑。

说到父子情深,我对书中的《踢错球》记忆犹新:一天,父子俩正兴高采烈地踢球,突然,球掉进洞里了。父亲马上跳进洞里捡球,过了一会儿,父亲的大光头冒出来了,儿子以为是球,猛地踢上一脚。父亲痛得大骂儿子,儿子伤心大哭。父子心里一软,一边安慰一边把儿子抱回家。

说到有趣好笑,例子多得举不胜举。你看,父亲童心未泯,常常带着儿子去恶作剧。一次过复活节,父与子看到一只大兔子守着许多巨蛋,他们想捉弄兔子,趁兔子不注意,悄悄地把巨蛋画成父亲的头像。兔子转头看见一地板的恐怖的光头像,吓了一跳,赶紧飞奔逃跑了!父与子也常常摆乌龙,看得读者忍俊不住,笑口大开:一天,狐狸叼走了鸭子,父与子为了救回鸭子,开枪射击,子弹正要把狐狸击中,没想到跟随在身边的猎狗大发神威,箭一般跑过去,神奇地把子弹拦截,叼回来了。生活还常常给父与子惊喜呢!你看,父与子来到短跑赛场观看。好奇的儿子跨过警戒线,进入了跑道。父亲一边大叫:“儿子,快回来!”一边急急忙忙伸手去拉儿子。调皮的儿子不愿意听从父亲的命令,撒腿就向前冲去,无巧不成书,此时此刻,短跑比赛的发令枪也同时响起,运动员们奋不顾身冲向终点。场面好热闹呀!儿子在跑,运动员在跑,父亲在追。儿子为了躲过父亲的追击,跑得风驰电掣。等父亲气喘吁吁追到终点线的时候,只见欢乐的人群正把儿子抛起来——因为儿子居然超越了其他选手,成了这场比赛的冠军!

这样一幅幅画面生动有趣、耐人寻味,让我们看到一个超级疼爱孩子的慈祥父亲,也让我们看到一个聪明可爱、活泼调皮的儿子。我和爸爸也是这样相亲相爱。为了让我舒舒服服睡个好觉,每天晚上,爸爸都会拿他那套十八般掏耳工具帮我掏耳朵。我最喜欢爸爸用那根有羽毛的工具给我掏耳朵,柔软的羽毛“沙沙沙”地在我耳廓转圈,转得我心里痒痒的,比神仙还舒坦。爸爸帮我掏了左耳掏右耳,我舒舒服服睡着了;爸爸又累又困,也睡着了。

亲爱的朋友们,你,我,他,与各自的父亲相亲相爱的一幕幕,过去,现在,将来,天天上演。让我们珍惜与父亲血浓于水的深深感情,感恩父亲陪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记取父子情缘生生世世。

(指导老师:任爱华)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