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策划栏目>商界军校>

北大汇丰EMBA师生走进比亚迪

北大汇丰EMBA师生走进比亚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受北大汇丰EMBA1415班李慧同学的邀请,1月17日,1415班的同学们赴比亚迪总部进行参访考察。

当前,我国城市正处于“两个化”的叠加状态:一是城市化,每年有2000万人口从农村迁入城市;二是汽车的普及化,且许多家庭从一辆车增为多辆车,一二线城市甚至许多三四线城市都患有“城市病”。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受北大汇丰EMBA1415班李慧同学的邀请,1月17日,1415班的同学们赴比亚迪总部进行参访考察。

参访“比亚迪”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比亚迪展厅,比亚迪云轨推广事业部销售总监任润健对比亚迪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和产品优势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是一家横跨IT、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拥有电子、电池、乘用车、商用车和云轨五大事业群,并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比亚迪在全球有超过22万名员工,园区总占地面积近1800万平方米,在全球建立了30个生产基地。

参观比亚迪展厅

“云轨”初体验

随后,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跨座式单轨—云轨。云轨是比亚迪为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历时5年,投资50亿倾心打造的跨座式单轨。具有造价低、建造周期短、占地面积小、噪声低乘坐舒适等特点,采用全铝轻型和流线型车身设计,搭载铁电池储能系统、永磁轮边直驱电机、能量回馈系统和无人驾驶系统等领先科技,创造市民绿色出行新体验。云轨自推出以来市场反馈热烈,全球各大城市签约动作频频,陆续开建落地,前景非常广阔。

体验云轨

三大实验室、试车跑道﹒品质研发先行者

接下来,同学们前往比亚迪三大实验室及试车跑道进行参观体验。比亚迪汽车检测领域总投资额超过10个亿,建立了120多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总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拥有2500多套先进的检测设备,可以进行4000多项汽车试验。比亚迪斥资近4亿建成的碰撞实验室以及NVH(静音消声)实验室和EMC(电磁场干扰)三大实验室,它们也是比亚迪各畅销车型的成长摇篮。此次,同学们有幸亲身体验了在自主汽车品牌中首开先河的环形跑道,激情加速度、高速路况、颠簸路况、泥泞路况、涉水路况等十几种真实路况测试,让所有参与体验的同学们直呼过瘾!比亚迪在汽车品质、安全技术领域的建设成果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专题分享﹒共创绿色未来

李慧同学就中国城市轨道分析进行专题分享,针对当前日趋严峻的城镇化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李慧表示:云轨作为新型的中小运量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模式,市场规模巨大、产业优势明显、投融资解决方案灵活,近一年来迅猛发展,将“改变中国,改变世界”。随后,严琛同学(腾势CEO)就中国汽车行业进行专题分享,对新能源汽车产生的背景、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分享,并对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宏观政策环境和微观市场需求环境进行了剖析,让大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了深入的了解。最后,赵杰同学(比亚迪知识产权与法务处总监)就专利、商标等一系列企业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或许一个知识产权纠纷就足以导致公司的发展和命运面临逆转进行分享。

专题分享

近年来,比亚迪在安全技术及产品品质提升方面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同学们此番到访比亚迪,一方面看到了日益成熟的比亚迪,另一方面也看到了更加开放和自信的比亚迪。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互动增进了他们对企业的进一步了解,为后续与比亚迪之间更多、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大合影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