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策划栏目>商界军校>

北大汇丰EMBA师生走进傲基电商

北大汇丰EMBA师生走进傲基电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3日,在结束当天的课程后,石青同学作为领队,带着北大汇丰EMBA1617班几十位同学来到深圳市龙岗区华南城傲基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参访交流。

 

1月13日,在结束当天的课程后,石青同学作为领队,带着北大汇丰EMBA1617班几十位同学来到深圳市龙岗区华南城傲基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参访交流。石青同学结合公司和自己的实际管理经验及上课相关内容,重点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四个主题。

傲基商业模式发展历史以及商业模式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傲基国际2005年在德国汉堡注册创立,是以外贸B2C电子商务运营为核心业务的跨国电子商务公司。目前已成长为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领跑企业之一。傲基的发展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从创立到第一桶金,再到后期投资建立独立平台的失利,几乎倾尽所有。在资金短缺的时候,公司决策层抵押房子车子,坚定心中的目标,共同度过了发展中最艰难的时刻。重新调整商业模式后,用了1年的时间,实现利润翻倍,再到2016年净利润首次突破一亿元。

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如何处理私募股权投资:2012年引进战略投资者——深圳创新投资基金和红土信息基金,2014年建立自主品牌AUKEY,完成B轮融资,2015年11月登陆新三板,成为首家国内直接上市的跨境电商公司,股票代码834206。

企业人才引进方面:傲基在香港、长春、广州、杭州、义乌、美国、荷兰设有分公司,员工人数规模近3千人。为了实现快速发展,实现阿米巴合伙人制度,充分提高管理层以及员工积极性,每年业绩实现翻倍增长。

傲基电商的业务发展涉及多个电子商务平台,除自建的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欧洲小语种独立网站外,还涉足ebay、亚马逊、速卖通、WISH、天猫、京东等第三方国际平台,业务覆盖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英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美国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营品类涵盖数码电子系列、摄影器材类、婚纱服饰类、时尚服装类、车载类、家居类等。

在交流分享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年轻时的石青在创业时的狂傲不羁,在经历过辛酸无奈,以及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到现在成熟稳健的企业家精神。作为跨境电商的领头羊,傲基公司以引领中国优秀品牌走向世界为使命,以海外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大力拓展自有品牌产品系列的同时,把高性价比的中国产品直接销售给国外终端客户,将B2C模式应用的淋漓尽致,不愧是引领中国品牌走向全世界的金钥匙(AU+KEY)!

未来,傲基电商将进一步深度整合供应链及打造自主品牌,融合自主品牌和自有网站并开放自营网站平台,加快全球物流系统和支付平台的布局,以及开发供应链金融相关衍生服务等。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