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热点>权威>

2018寒假春节怎么过?教育部布置了6项“寒假作业”

2018寒假春节怎么过?教育部布置了6项“寒假作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通知》要求,2018年春节寒假在即,各地各校要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春节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2018年春节寒假在即,各地各校要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春节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用心务实做好师生

特别是困难师生走访慰问工作

■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上,认真安排好走访慰问活动,精准细致做好困难师生的专项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

■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师生群众,深入农村偏远艰苦地区了解实际情况,倾听师生意见建议,督促检查教育扶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

■要重点关心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等群体的学习生活情况,创造条件促进解决实际困难。重点看望帮扶经济困难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因公牺牲(伤残)教师及遗属等群体。

■ 加强与当地铁路运输部门联系,部署好2018年寒假学生春运返乡返校购票工作,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票务服务。

■要精心做好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确保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证水电暖等基本生活设施正常运行,要安排专人负责,精心组织丰富多彩、健康活泼的文化娱乐活动。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细致深入安排好

师生精神文化生活

■要积极倡导教育系统干部及师生在走访慰问、教育扶贫和假期返乡期间创新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充分利用走亲访友、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宣传等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的假期活动培养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集中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成果,丰富假期师生精神文化生活。

■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帮助引导青少年科学正确认识网络游戏,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未成年人不当消费和沉迷网络游戏现象。

■积极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决抵制落后腐朽低俗庸俗媚俗现象。

■积极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宣传节能减排理念,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