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热点>权威>

教育局拟研究制定基础教育人才政策

教育局拟研究制定基础教育人才政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2日,深圳市政协召开2017年度人民团体和政协界别重点集体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

12月12日,深圳市政协召开2017年度人民团体和政协界别重点集体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教育局准备研究制定基础教育人才政策,在奖励政策、住房保障等方面制定相应办法,考虑增加教师绩效工资总额,使更多教师能享受相关政策待遇。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等出席了当天的民主评议会。

据悉,此次集中评议的12件重点提案围绕消除就业歧视、中小企业减负、政府职能转移、城市交通管理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具体包括市妇联提出的《关于深圳亟待正视并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引发就业歧视的提案》,科学技术界提出的《关于在前海授牌成立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公司)的提案》以及教育界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深圳城市竞争力的提案》等。

在当天的发言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局准备研究制定基础教育人才政策,在奖励政策、住房保障等方面制定相应办法,使更多教师享受相关政策待遇。此外,在提案回复中,市教育局称,将考虑增加教师绩效工资总额,从增量的绩效工资中提高班主任、安全主任等岗位教师的补贴。

记者了解到,对于科学技术界别此次提出的提案,前海管理局回复称,该局采纳了提案的意见建议,决定设立“深圳市前海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并拟于近期挂牌成立。该公司将作为企业独立法人,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为人才提供基础公共服务和市场专业服务,也探索创新人才服务体系,提升国际人才服务水平。(记者 胡琼兰)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