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教育汇>职教>

职业院校如何选专业才靠谱?

职业院校如何选专业才靠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很多选择职业院校的父母和学生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选一个适合的专业。近日,深德技工学校招生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职业院校的热门专业。

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

国家相关部门的统计显示:未来5年,我国对从事网络建设、网络应用和网络服务等新型网络人才的需求将达到 60万~100万人,供需缺口十分巨大。中华英才网职业专家分析,随着互联网业的全面复苏,市场对计算机网络人才的需求正与日俱增

就业方向:计算机维修、计算机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站建设和网页制作,计算机设备运维、营销和服务岗位等。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

近年来,我国汽车制造业平均每年以24.5%的速度增长,这就使得急需培养大量的汽车专业人才。汽修行业的技术骨干高级技师中98%是职业学校的毕业生。根据汽车发展水平和需要来看,人才供求矛盾的变化将不是渐增,而是激增。

就业方向:汽车机电维修工、汽车检测站检测员、汽车快修、汽车质量检查员、汽车装配工、汽车 ( 配件)营销员等。

数控加工与设计专业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正逐步成为“世界制造中心”,数控化率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企业制造技术水平和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我国数控编程、数控机床操作和维护人员严重不足,这使得数控技术专业成为国家人才紧缺的四大专业之一。

就业方向:可在相关企业从事数控机床安装、调试和维修、数控编程与加工操作、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设备(包括医疗设备)的维护、销售及管理等工作。

现代物流专业

对外贸易的高速增长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加强,现代物流作为一种先进的组织方式和管理理念,被广泛地认为是企业降低物耗、提高劳动生产率以外的第三利润源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各大物流企业、国际货运公司、快递公司、货运站场及工商企业内部物资储运部门,从事仓储管理、运输组织、配送管理、物流信息系统应用与维护、物资采购、客户服务等工作。

据悉,深德技工学校目前开设有电子、计算机、模具、现代物流、英语、酒店管理、汽车、服装、影视、幼师等十多个专业,下设75个班、22个中、高技专业及与之相配套的实训场室和实习基地。至今学校累计培养了10万多名综合性高新技术人才,除此之外,还有国家支持、政府补助、减免学费等政策。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