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聚焦 >

儿童做家务年龄对照表,舍不得用孩子才害了他!

儿童做家务年龄对照表,舍不得用孩子才害了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其实从孩子3岁开始,妈妈们就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做家务了。对照下面的家务年龄表,可以更好地把握什么年龄的孩子该做哪些家务。

出于疼爱,很多父母不舍得让孩子做家务活。有的妈妈还认为,做家务是大人的事,孩子好好读书就行了。可是,这样真的好吗?不做家务,孩子就会更优秀吗?

外国有研究表明,爱做家务的孩子跟不爱做家务的相比,就业率更高,收入比后者高20%,而且婚姻更幸福。国内研究机构对全国数万个小学生家庭进行的调查也表明,引导孩子做家务的家庭比不做家务的家庭,孩子成绩优秀的比例高了许多倍。

国内外还有很多实例证明,想要让孩子成为更优秀的人,从小培养做家务的习惯是必不可少的。

其实从孩子3岁开始,妈妈们就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做家务了。对照下面的家务年龄表,妈妈们可以更好地把握什么年龄的孩子该做哪些家务。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