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窑坑烤”成为非遗东北菜的“秋冬亮点”
2021-10-28 14: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土窑坑烤”成为非遗东北菜的“秋冬亮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周锦春)近日的深圳,在中国八大菜系之外突然冒出了“非遗东北菜”,让喜欢美食的人们十分惊喜,这家就是落户南山科技园的“关东宴”。进行秋冬,关东宴推出“东北土窑系列新菜品”让大家耳目一新、胃口大开、垂涎欲滴啊!

东北土窑菜,是近年在东北兴起的新美食,其实质是传统的“土窑坑烧”。主要方法是,用土砖烀黄泥砌起小窑,有大有小,视烧烤的物品而定。目前,关东宴推出的“坑烧”菜主要有:土窑草原鸡、土窑草原羊腿、羊排,土窑草原大鹅、土窑五花肉,还有坑烤猪蹄子、坑烤猪腰子、坑烤野鸽子、坑烤鳕鱼、坑烤肘子,以及大虾、鹅蛋、鸡蛋、土豆、地瓜、玉米等等。不过,土窑烧烤制作周期比较长,短的中火温烤大约两小时才能出一窑,每天能出窑的数量有限,来晚了根本吃不着,所以一定要提前两小时以上预定。烤出美食弥漫着小时候家乡的香气和味道!吃上了,真有点欲罢不能。


土窑草原鸡,外皮金黄酥脆,鸡肉鲜嫩多汁,撕开之后香味四溢,口水忍不住流下来了!

土窑草原羊腿,选料来自天然牧场,烤后沁香扑鼻,令人食欲大开。

满桌的土窑坑烤,就餐佐酒,自在实惠。

当然,作为“关东宴”是关东大院餐饮集团旗下的著名子品牌之一,“土窑坑烤”只是今年秋冬的新品之一,还有许多地道的东北大餐依然在畅销中,比如:乌苏里江鳇鱼、兴凯湖大白鱼、查干湖胖头鱼。又比如杀猪菜、小鸡炖蘑菇、得莫利炖鱼、大鹅炖宽粉、红烧肉黄金勾、酸菜粉、地三鲜......全都是浓浓的关东风情。

地道的东北食材、地道的东北风味!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