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 金九月饼带你回家团圆
2021-09-16 1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华灯初上 金九月饼带你回家团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常军平)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中秋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是中国传统的民俗节日。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这些美丽的传说也为这个节日添上了神秘色彩。

自古中秋就有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早至宋代也有了“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的节令食品。

可随着时代发展,好像中秋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味道。对于年轻人而言,中秋不过就是加个班,叫个餐,回家继续葛优瘫;亦或是朋友圈里云赏月,视频里面云团圆;即使回家过节也无聊,换个地方玩手机…….

金九月饼×柳青瑶寻味体验官  寻遍中秋味

近日,金九月饼联合天猫超级品类日,为大家打造一场寻遍中秋味的活动,希望能给用户带来一个充满节味的趣中秋。

金九月饼是中国十大月饼品牌之一,出自于中国月饼之乡——吴川。对于月饼的制作,金九始终坚持选料上乘、精挑细作的制作方案,在小小的月饼里面,始终浓缩着吴川人民的乡情与自豪,更是让广大用户体会到吴川人民的智慧与真诚。

今年中秋金九月饼推出的华灯初上礼盒,不仅仅是礼盒,还可以再改造成一个手提灯笼。盖面的图形提取了五仁月饼中五种果仁的外形作为设计元素,取出圆卡插上扇柄,就得到一把团扇,也寓意着中秋团圆。

中秋团聚之际,吃完月饼后,年轻人可以一起玩灯笼,小孩子们在组装灯笼的同时,也可以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金九中秋寻味官 #穿越异时空,寻遍中秋味#

此次金九月饼联合派国风顶流IP、国风兴趣大师——柳青瑶,发布品牌TVC《华灯初上》。柳青瑶化身为本次中秋节节味寻找官,带着金九华灯初上礼盒,#穿越异时空,寻遍中秋味#,把充满节味的中秋节回来!

整个品牌TVC分为3个部分:敦煌石窟飞天舞、唐朝中秋团圆宴、回到现代中秋节出位。

视频开始,在神秘的敦煌石窟中,柳青瑶老师极具张力的演奏似乎唤醒了壁画上的飞天,二维国风动画展示飞天仙女献上天选原料 “ 五仁 ” ,琵琶乐曲与飞天舞蹈结合出充满敦煌文化的视觉盛宴。

第二部分,唐代鼎盛的宴会文化与月饼制作相结合,其乐融融的团圆氛围将月饼烘托为整个宴会的主角。

最终将富有中秋节味的画面放入礼盒华灯中,带回现代。

其实,无论是千年前的团圆家宴,还是现代社会家庭聚会,中国人的对中秋永远祈求的都是“团圆”,无论过了多久,中秋节的阖家团圆,永远是中国人永远的追求和情怀。

抖音 x B站达人视频种草,打造内容社交

窗前明月光,心里好无聊?举头望明月,低头加个班?这是你平时中秋节的常态吗?

今年中秋氛围组请求出战!开启抖音 x B站达人软植入视频种草,助力金九品类日。

在抖音平台,中秋寻味官柳青瑶在抖音上发布变装视频,抛出华灯初上礼盒,用户带天猫月饼品类日tag+#华灯初上##中秋节味请就位#话题参加抖音挑战赛。

变装达人开启中秋变装,产品评测达人对产品做综合的测评、剧情达人搭建购买场景,夯实抖音达人种草矩阵,提前引导用户关注中秋礼。还预埋、覆盖全域百万量级达人回应话题参加挑战,聚集更多传播内容的产出。

截止,该抖音话题#中秋节味请就位#播放量达到4982.6万。

同时深耕年轻人聚集地b站平台,与传统文化兴趣大师强强联手,联合KOC跟随发布相关视频,探寻传奇的足迹,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线下,选择上海深圳大客流量的地铁站,唐朝中秋节味海报出街,持续散发节味。让用户沉浸式体验唐朝中秋节节味,吸引网红打卡,大面积曝光,助力品类日爆发。

 

在整个传播活动中,金九月饼从文化、产品、传统等多维出发,不仅仅是月饼,更唤起年轻人对传统节日的回忆和向往。

金九情怀,悠久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中秋吃月饼、和端午吃粽子、元宵吃汤圆一样,是我国民间的传统习俗。人们把月饼当做吉祥、团圆的象征。每逢中秋、皓月当空,阖家团聚,品饼赏月,谈天说地,尽享天伦之乐。

金九月饼是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技艺能够追溯到清光绪年间。为推广月饼的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中秋民俗文化,金九月饼于2011年成立全国首个月饼博物馆,致力于悠久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无论是汉服复兴,亦或是传统节日的就位,都可以看到如今中国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正在回归,传统文化对年轻群体也有着极强感召力。

用户年轻化,消费品质化的当下,金九月饼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不断推陈出新,进行产品升级,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金九月饼穿过历史时空见证时代变迁,带着为中秋节保驾护航的使命,让每一人都过着充满节味的中秋节。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