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耕记被选为第六届樟树港辣椒节深圳指定分会场
2021-05-13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农耕记被选为第六届樟树港辣椒节深圳指定分会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3日讯(记者 常军平)近日,农耕记受邀参加2021年湘阴第六届乡村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盛大开幕仪式,并在深圳开设深圳唯一分会场与湘阴主会场互动,直播间人气近4万人。

第六届湘阴乡村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由湘阴县委、湘阴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经视频道、湘阴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樟树镇人民政府、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无湘不成军,无辣不湖南”。樟树港辣椒栽种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樟树镇东倚高山、西临湘江、南有铁炉湖、北有文泾港、中抱阳雀湖,土壤肥沃,形成了典型的微域气候,特别适宜辣椒生长。这里有机质含量很高,辣椒富含硒、锌、钾等多种微量生素。味道微辣,口感清脆、柔软,醇而不涩,椒香浓烈明显高于其他品种。“物以稀为贵”,正宗樟树港辣椒的地理标志保护区域范围仅限于地理标志认证的区域,每年4月底5月初上市。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企业客商、美食品鉴专家、房车协会、旅行社等相聚樟树镇,共享美丽山水乡村田园之旅。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宣布活动正式开幕,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致欢迎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向全国人民推介湘阴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资源,并邀请游客来湘阴“辣椒小镇”体验舌尖之上的美食盛宴,乡村之间的快乐之旅。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讲述了与樟树港辣椒的合作渊源,并表示继续加大对樟树镇农业产业的支持指导力度,推动樟树镇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而作为樟树港辣椒的品牌推介官,阳雀湖农业公司董事长曾立宇则现场阐述樟树港辣椒的独特性,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邀请他们一起鉴别真假樟树港辣椒。

本次活动首创分会场连线模式,分会场北京、上海、深圳、西安、长沙与主会场湘阴樟树镇现场连线,六地联动,重磅发声,进一步在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中部地区等地打响樟树港辣椒品牌,助力樟树港辣椒品牌走遍全国。

农耕记湖南土菜是深圳湘菜直营连锁领导品牌,深圳直营门店35家,作为阳雀湖农业公司战略合作伙伴,也是深圳市坚持只卖正宗樟树港辣椒的承诺企业。此次辣椒节开幕盛典,农耕记被选为第六届樟树港辣椒节的深圳指定分会场,在辣椒节开幕仪式上与湘阴主会场进行了现场连线。

“无辣不欢,湖南是中国最会吃辣椒品辣椒的地方,而樟树港辣椒又是湖南省的顶级好食材,我们一直坚持只卖正宗樟树港辣椒,推动湘品出湘,让更多在深圳的老乡、外地的朋友能够吃到正宗的樟树港辣椒,感受湖南特色好食材。”农耕记创始人冯国华在辣椒节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到。

同时记者获悉,在近期举行的“首届中国餐饮品牌集群大会暨第三届中国餐饮产业品牌年会”上,农耕记创始人、首席产品官、头号好吃鬼冯国华荣获东方美食2021年“中国最受瞩目青年烹饪艺术家”称号。该奖项在业内享有“中国餐饮行业奥斯卡”称号,候选人必需具有一定的烹饪艺术创造能力和烹饪艺术鉴赏能力,并愿意践行“亮德、匠心、拒烹、裸烹”价值观,且乐于传承、分享、交流菜品技术。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