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食品>首页推荐>

玩健身就一定“无啖好吃”?鸡胸肉也能给你做出花来!

玩健身就一定“无啖好吃”?鸡胸肉也能给你做出花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健康”餐单里的肉类,最常见的就是鸡胸肉了,这是“吸收率高、低能量的优质蛋白质”.可见鸡胸肉对厨师的挑战有多大!

今天(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

热爱运动和健身的人都知道

“健康”餐单里的肉类

最常见的就是鸡胸肉了

这是“吸收率高、低能量的优质蛋白质”

每100g鸡胸肉里含有蛋白质约20g

而脂肪只有5g

且含有保护肝脏功能必需的蛋氨酸

唯一的问题可能就在于——难吃!

食家有话——

欲知一只鸡质地如何

试试鸡胸肉就知道了

可见鸡胸肉对厨师的挑战有多大!

茄子鸡胸肉

材料:

茄子100克、鸡胸肉150克、洋葱50克、罗勒15克、全麦面包1片、什锦沙拉生菜50克、南瓜50克、姜15克、白葡萄酒30毫升、番茄酱50克、蛋黄酱25克、初榨橄榄油30毫升、白砂糖和水少许。

做法:

1、准备南瓜蓉:将南瓜和姜一起煮至烂,然后混合白葡萄酒和白面包一起放入搅拌机打至顺滑。

2、准备番茄酱:将新鲜番茄晒干以后加水和白砂糖煮2个小时,再加入适量番茄膏。

3、剁碎鸡胸肉,混合洋葱碎、罗勒叶,橄榄油,盐,黑胡椒捞制。

4、将步骤三的混合物涂在切成长薄片的茄子上,卷起,在表面上涂橄榄油后放入220度的烤箱中烤15分钟。

5、装盘时用喷枪将蛋黄酱烤至金黄,然后分别在它及番茄酱上面放上茄子卷。

6、在烤至金黄的全麦面包片上放上沙拉菜浇水初榨橄榄油。

7、旁边放上放凉的姜味南瓜酱即可。

小tips:卷茄子时力度稍作控制,不要将其折断。茄子先浸一下盐水后摊冻,再用厨房纸擦干。浸过后的茄子比较软身,不容易断。

香辣鸡肉芝士芦笋卷

材料:鸡胸肉200g、芦笋200g、卡门贝尔奶酪100g、泰式香辣酱25g、蚝油15g、料酒和盐少许

做法:

1、将鸡胸肉片成薄片,用盐和料酒腌制5分钟;

2、芦笋切成8厘米长,剥去皮;

3、在腌制好的鸡胸上铺上切碎的芝士和芦笋,卷起来用牙签固定好;

4、将卷好的鸡卷放入烤箱220度烤制15分钟后取出,将泰式香辣酱和蚝油调味料混合煮开淋在鸡肉上即可。

白胡椒核桃炒鸡丁

材料:鸡胸肉200克,核桃50克,白胡椒10粒,拍蒜15克,葱段10克,盐、糖、米酒、生抽、花生油、蜜糖各适量。

做法:白胡椒粒拍碎备用;核桃烘香备用;鸡胸肉洗净切方丁,以盐、生抽、花生油拌匀,开锅下油,加入少许蜜糖将鸡丁爆香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葱段、白胡椒,下鸡丁和核桃大火爆炒,攒少许米酒,以适量盐、糖、生抽调味,上碟即成。

白葡萄酒番茄煮鸡胸

材料:鸡胸肉150克,小番茄100克,白葡萄酒50毫升,洋葱30克,西芹20克,葱花10克,盐、菜油各适量和少许牛油。

做法:

鸡肉切成小块,以适量盐,柠檬汁和小许白葡萄酒调味,煎至两边上色备用;小番茄去皮去籽备用。开锅下菜油,爆香洋葱和西芹,加入白葡萄酒和小番茄,以盐调味,加入鸡胸肉煮至刚熟,然后加入牛油拌匀后上碟,撒葱花即成。

小tips:白葡萄酒和鸡胸之所以是绝配,是因为不同的白葡萄酒有不同的果香,它的酸性能很好的与食物结合,起到提鲜、去腥、去腻的作用。

再附赠一款健身靓汤:

淮山粟米煲鸡胸肉

材料:鲜淮山500g、粟米2条、鸡胸肉300g、生姜2片(3-4人量)

做法:

将鲜淮山洗净削皮后切成块状,粟米洗净切成块状;鸡胸肉洗净切块,放入少许生粉及食盐稍微腌制15分钟;在锅中放入2000ml清水,然后将鲜淮山、粟米、鸡块和生姜一同放入锅中,武火煮开后改文火煲1小时左右,最后调味即可食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达文、曾繁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王维宣、曾繁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钟达文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