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美食>重点推荐>

“食育”体系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食育”体系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食育圳行动守护新深代”2020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项目启动。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为孩子们献上一份大礼,在全国率先推出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该工程将让深圳的孩子掌握系统化、标准化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营养健康知识,从而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深圳晚报讯 (记者李超)昨日,“食育圳行动守护新深代”2020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项目启动。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为孩子们献上一份大礼,在全国率先推出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该工程将让深圳的孩子掌握系统化、标准化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营养健康知识,从而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药安全协调处处长景强介绍,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是一项系统工作,将通过研发一套标准化的“食育”课程体系、编写一套系统化的“食育”教材读本、培训一支专业化的志愿讲师队伍,建立起一套多位一体的深圳市青少年儿童“食育”教育体系。项目服务对象包括初中一年级、小学一至五年级、幼儿园大班学生及其家长,2020年项目服务对象预计覆盖人数将达到8万人次。

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将面向全市至少86所学校(含幼儿园、中小学)开展。项目将开展科普大课30节、主题班会200节、游园会及社会实践活动30节,课程将涵盖“家庭篇、校园篇、商超篇、外出就餐篇、校外篇”5个主题,多维度提高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知识储备,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关苏致辞时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发动学校及家委积极参与项目,指导试点学校积极配合项目排课及举办相应的活动,并发动家委参与志愿服务,同时学习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