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美食>重点推荐>

街道领导变身“带货吃播”

街道领导变身“带货吃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湖北小龙虾、武昌鱼、热干面、涮火锅……民治街道各级领导变身“网红吃播”

▲民治街道领导实力带货小龙虾。

▲“绽放青春力量——我为民治美食代言”启动。

▲领导干部变身“网红”,走进民治特色餐馆。

湖北小龙虾、武昌鱼、热干面、涮火锅……4月1日中午,民治街道展开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各级领导纷纷变身“网红”,走进辖区特色餐馆,与读创直播平台主持人一起接地气“吃播”,正式启动“绽放青春力量——我为民治美食代言”系列活动,传递民治味道,引导市民参与消费,带动民治商圈逐步恢复“活力”。据悉,直播视频经多平台分发,总阅读量突破40万人次。

第1站:实力带货小龙虾

为湖北美食打CALL

“无论你是来自全国哪里,都可以在民治找到家乡的美食!”4月1日,民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魏冬现身读创直播平台,“变身”网红,为市民介绍民治街道的“特色美食”。

中午12时的民泰社区已经可见许多市民出来觅食,梅龙大道主街两旁的商铺大开正门迎接来往的顾客,诠释着这条街早已“复苏”。魏冬与活动组成员、主持人、街道部分青年团干一起,在网友的“云陪吃”下走进了一家湖北菜馆。

刚一落座,这家店老板便热情地推荐起本店特色菜:热干面、油爆小龙虾、荆沙土财鱼火锅、红烧土鳝鱼干锅、鱼籽鱼泡烧豆腐……令人馋涎直流。上菜后,魏冬边吃边介绍了民治街道的“特色美食”,并在线教剥虾口诀,店家也很贴心,送上了吃虾手套,虾线也全部清理干净了。上到排骨藕汤,魏冬更是变身“带货吃播”,边吃边讲述关于湖北菜的那些事儿!

“在疫情控制好转的情况下,我们积极为辖区内中小企业出谋划策渡过难关,美食作为一个消费契机,可以为龙华经济增长提供一个切入点。”魏冬一边剥着小龙虾一边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不仅在家的群众“馋这一口”,众多餐饮人也在焦灼着、揪心着、观望着。一开始主要以外卖为主,现在堂食放开了,“吃货们”蠢蠢欲动的心也开始释放,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大家去品尝自己想念已久的美味,城市“烟火气”开始渐渐恢复。

“老板,鱼糕到了我还要过来吃一顿!”吃完饭,大家AA买单后,魏冬不忘家乡最难忘的鱼糕,叮嘱着老板一定要快点运送来。“让我们都搭把手,一起帮湖北带货,为湖北拼一单!”

第2站:一杯热饮表深情

让环卫工人身暖心更暖

深圳龙华8号仓,是华南区首家以“OUTLETS+LOFT”为经营模式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龙华8号仓总经理李晓莉介绍,截至3月底,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疫情后的商场客流恢复至同期50%左右,销售额恢复至同期35%左右,场内餐饮也全面开放堂食。

下午3时,一场特殊的“下午茶”邀约在这里举办。民治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带领街道抗疫一线的义工、环卫工人和困境儿童家庭走进奈雪门店,邀请他们一起喝下午茶。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龙华区民治街道各社区、城中村到处闪现着志愿者以及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1200名义工助力社区联防联控,他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核查人员车辆,问来由、测体温、做记录,耐心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民治广大环卫工人不惧危险,默默无闻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开展清扫保洁和消杀工作,有效保障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是城市的无名英雄。

“感谢我们的环卫工人和义工们,为构筑牢固的基层社区防疫防线贡献力量,我们用一杯热茶表达我们的谢意。同时也请他们一起为民治的美食代言。”民治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介绍说。

第3站:吃火锅、撸串串

民治夜经济人气回暖

天色渐晚,华灯初上时。民治的夜晚灯光璀璨,“民治夜经济”在去年也是一个热词。直播团队来到民治上河坊,这里是市、区级“夜间经济”示范点。在上河坊的露天购物小街,旋转木马、小火车、摩天火箭、碰碰车等游乐设施已经开放,各类餐饮店正逐步从“寒冬”中走出,铆足干劲在夜间等待客流与生意的又一个高峰。

来自民治街道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的小组成员化身“美食家”,来到上河坊的木屋烧烤、海底捞、客家本色等餐馆现场体验民治美食。

晚上7时,海底捞迎来了一波用餐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客人到店后,首先要在门口进行体温测量,然后进行实名登记才能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相应的区域就餐。新鲜的虾滑、牛羊肉、黄喉、毛肚……这些火锅菜品一上桌,组员们就纷纷对着镜头卖力吆喝起来。

12社区负责人为美食代言

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据了解,民治街道是龙华片区最具商业氛围的区域,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林立,商贸发达,是深圳重点打造的北部都市核心区。为尽快恢复经济活力,民治街道团工委以大众喜爱的美食为切入口,策划开展了此次“绽放青春力量——我为民治美食代言”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以线上+线下方式,通过全媒体平台的直播覆盖,引导市民参与消费。

昨天,来自民治街道的12个社区负责人带领团队,热情参与,“带货吃播”。除了实力带货湖北美食,为湖北美食拼单加油,他们还分别来到白石龙社区品尝东北菜,到上芬社区体验潮汕美食,到民治社区撮一顿地道客家菜,在龙塘社区点一道湖南特色米粉,在民强社区则是广东人喜爱的早茶,在大岭社区打卡网红餐厅绿茶……不少人尽管是首次上镜,但是为了代言美食,也使出浑身解数实力带货,获得网友点赞。

“受到两个多月的疫情影响,各企业的冲击都很大,特别是餐饮业。”民治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易宇丹说,“开放堂食后,消费者压抑了那么久的心也即将释放。今天是‘我为民治美食代言’活动的启动仪式,我们到店品尝美食也是想告诉消费者们餐饮业为了复工也做了很多准备,请大家放心来吃。”在昨天的直播活动中,易宇丹盛邀市民来民治“打卡”消费。

接下来,活动将通过“我为民治美食代言”微平台,号召广大网友参与评选活动,一起为民治美食代言,并同步开展千家门店品牌大促销等活动。在活动结束后,民治街道还将携手深圳商报&读创,开展“民治美食代言人”“民治美食人气门店”等评选表彰,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助推商贸业和服务业发展。

(吴素红肖欣静白冬/文严文婷/图)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