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食安快线”APP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食安快线”APP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借助食品安全知识专用培训平台“食安快线”APP,已为全市复工食品企业提供免费线上培训,目前,浏览量超285万人次。该平台是国内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中,首个自行编审的专业培训平台。

晶报讯(记者韩广蕾通讯员陈璞)23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监局”)获悉,自2月6日“疫情食安专题”培训宣传区上线以来,借助食品安全知识专用培训平台“食安快线”APP,已为全市复工食品企业提供免费线上培训,目前,浏览量超285万人次。该平台是国内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中,首个自行编审的专业培训平台。

据悉,深圳市现有35万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约100万从业人员,但目前市场上关于疫情防控指引及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层出不穷,为此,市市监局开发“疫情食安专题”培训宣传区,为全市餐饮业提供免费权威的食安复工课程。

该系统通过与互联网的融合,呈现以下优势:一是快捷免费,随时随地可学习,从业人员、监管人员、学生等五大类人员均可实现随时随地“按岗学习”“按岗考核”等线上功能,学完即考、考完即生成电子合格证明,大大提高了企业复工复产效率;二是严格把控课程内容,保障权威性,保障非食品安全权威信息不放、非实用性不放、非食品安全专业不放,未专业审核不放;三是创新方式,实现线上“一站式服务”,内设14个专题区,涵盖食品餐饮、流通、生产课程及法规标准、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科普等专业信息2497个;同时,该平台还利用大数据,加快落实食安管理员“无纸化”监督抽查工作。记者了解到,“疫情食安专题”上线以来,每日更新指引现已累计294个,仅防疫专区45天上线培训浏览量已达285万人次。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