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懒人吃鸡肉花甲可以这么干,关键是少洗只碗碟

懒人吃鸡肉花甲可以这么干,关键是少洗只碗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懒人吃鸡肉花甲,一只锅,几张锡纸,就可以出锅了,原汁原味,口感十足。

说到做家务,很多人最怕就是洗碗了。因此,今天教大家做一道让你少洗只碗碟的菜。鸡肉+五花肉+花甲一起混搭,带出独特口味,鸡肉的嫩滑、花甲的鲜味,再配上五花肉释放出的油脂,整道菜味道大有不同。一只锅,几张锡纸,一道简单的菜就做出来了,原汁原味,口感十足。

材料

鸡腿一只

花甲1斤

五花肉150克

姜适量

料酒适量

酱油适量

盐适量

葱花二根

糖少许

油少许

锡纸三张

做法

1、将鸡腿洗干净后,沥干水分,然后切成块状,五花肉切成片,然后用姜,料酒,盐等来先腌大约30分钟。

2、花甲泡上一个小时,后也沥水放一边待用。

3、二锡纸放在一起后铺平,先将花甲放在中间,然后再将腌入味的鸡肉和五花肉铺放在花甲上面,再将汁也一起倒入去。

4、所有材料放进去之后,取另外一张锡纸盖在上面,然后先两边折起,稳固好。再从两头折回去,这样就包好食材了。

5、将包好的食材放在锅里,开火,大约烧10-12分钟后,锡纸就会鼓起来了,鼓起来即表示可以出锅了。

6、拿个受热的盘用装好,用小刀慢慢挑开锡纸,就可以食用了。

注意事项

1、鸡肉和五花肉一定要腌入味再放进去,否则出来的味道就不太淡。

2、花甲要泡久一点,可以去沙。

3、喜欢其他味道的可以加点其他自己喜欢的酱料,调配成自己想要地口味。

4、出锅的时候记得不要触摸锡纸,因为相当热,会烫伤手。

5、割开锡纸时也要小时水气,避免水气烫伤。

6、所用的锅具最好是铁锅,受热度更好。如果不想用热锅,也可以改用电饼档,反正看家里的工具了。

看着视频学,操作更简单▼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钟宏连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钟宏连、何钻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钟达文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