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一点点奶茶商标遭侵权,宝安法院法情融合化解纠纷

一点点奶茶商标遭侵权,宝安法院法情融合化解纠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法院受理的一起关于一点点奶茶商标侵权纠纷案,侵权事实清楚且证据充分。在该院“法与情”的碰撞与磨合下,原告撤诉。

原标题:一点点奶茶商标遭侵权,法院法情融合化解纠纷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8日讯近日,宝安法院受理的一起关于一点点奶茶商标侵权纠纷案,侵权事实清楚且证据充分。在该院“法与情”的碰撞与磨合下,原告撤诉。

原告生根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经营连锁奶茶品牌“一点点”。2019年底,原告发现被告在宝安开了一家名叫“皮皮一点点奶茶”的奶茶店,店铺招牌的字体内容、美术设计、底色均和原告“一点点”奶茶注册商标标识完全相同。原告于2月13日向法院起诉被告涉嫌商标侵权,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赔偿损失。

由于当时疫情较严重,开展财产保全工作耗费时间较长,该案承办法官张颖决定尽快送达法律文书,尽早开庭。该案助理付志豪送达法律文书时,向被告提出尽可能与原告和解的建议,奶茶店女老板当场表示愿意和解,并承诺不再侵权。

从奶茶店离开后,付志豪从街道办了解到,奶茶店老板娘的丈夫在一周前刚因病去世。回到法院后,付志豪向张颖报告被告的家庭情况。由于情况较为特殊,张颖随即与原告联系,希望其在后续诉讼过程中能综合考虑被告目前的家庭状况,原告同意在被告更换招牌后对其撤诉。

一周过去后,因疫情影响,被告找不到拆招牌的工人,原告又提出被告故意拖延,要求与被告调解协商赔偿事宜。张颖一方面及时向原告做解释工作,另一方面在下班途中帮被告留意是否有招牌店开业复工。而这时,被告发来微信,告知在朋友的帮助下已拆除侵权招牌,并附上照片。原告对被告及时改正表示肯定,并考虑到被告创业不易,决定不再追究其他责任,申请撤回起诉。

(作者:读特记者戚金城通讯员吕静)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