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抗击疫情|盒马鲜生“疫线人物”:我留守深圳过年,帮忙抗“疫”

抗击疫情|盒马鲜生“疫线人物”:我留守深圳过年,帮忙抗“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是全国外来人口占比最高的城市,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许多人外地人选择留守深圳,继续工作,这其中有外卖小哥、餐厅服务员、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等等,他们都在尽自己的努力,来维持着城市的正常运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  深圳是全国外来人口占比最高的城市,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许多人外地人选择留守深圳,继续工作,这其中有外卖小哥、餐厅服务员、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等等,他们都在尽自己的努力,来维持着城市的正常运转。

“排面要整理一下。”来自湖北的钟天平是盒马鲜生超市员工,他告诉记者,春节前,因为陆续看到疫情的消息,他和爱人取消了返乡的车票,但这也是他这么多年来所经历的,最不寻常的一个。初一初二休息的钟天平,大年初三就碰上了抢购。“顾客排长队,从9点钟排队排到1点钟左右,货架上的蔬菜、肉以及禽蛋奶,甚至是油米面都被一扫而空。”

在政府持续保障货源供应的背景下,钟天平所在的超市加大了批发市场进货的频次,到了初六,供应状况已经恢复正常。“像蔬菜的销量是平常十倍左右,分三批来货,我们每天要补充三次货架,早上一次、中午一次、晚上来一次。”

除了紧张忙碌的工作,钟天平更担忧1000公里之外的家人。他的岳父母生活在湖北黄冈市下辖的浠水县。在钟天平的微信里有一个叫爱家的群,里面就是岳父岳母和他两口子,互相嘱咐戴好口罩、注意安全,成了这个春节最重要的祝福语。

在疫情下同样为了千家万户菜篮子忙活的,还有杨新。半年前他从湖北来到深圳打工,第一份工作选择做盒马的配送员。春节前主管说人手不足,问谁愿意留在深圳,杨新便报了名。没想到,这个春节,需求量的增加和人手的不足,让像杨新这样留守深圳的外卖小哥格外地忙。“最多的时候,一个顾客下的订单足以装满10个配送箱,需要两个小哥或者跑两三趟才能送完。”

同样来自湖北的杨新,也牵挂着千里之外的父母和妹妹,每天只能通过手机彼此问候。但最让杨新最感动的还是他在疫区的同事们。“在武汉的盒马同事,就替那些医护人员送饭,看到了我特别感动。”杨新告诉记者,如果可以,他也愿意去帮助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接到新的订单,杨新拿上包裹,换好电池,又出发了。在超市里,检测体温的义工,负责消毒杀菌的阿姨,还有买菜的市民们都在忙忙碌碌。疫情在继续,但生活也在继续。钟天平说,一忙起来,就忘了疫情,忘了自己还带着口罩。“等疫情过去之后,我们再决定回去,一方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其他人吧。”(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