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云南8天供应深圳8852吨蔬菜 深圳蔬菜供货充足

云南8天供应深圳8852吨蔬菜 深圳蔬菜供货充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共同努力,云南省8天向深圳供应8852.2吨蔬菜,日均来货量为1069.03吨。目前深圳蔬菜市场供货充足,价格平稳。

目前深圳蔬菜市场供货充足,价格平稳。

【深圳商报讯】云南作为农业大省、全国冬春蔬菜的主要产区,是深圳的主要蔬菜货源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南产地货源组织及物流运输出现困难,经过共同努力,云南省8天向深圳供应8852.2吨蔬菜,日均来货量为1069.03吨。目前深圳蔬菜市场供货充足,价格平稳。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海吉星蔬菜保供商户反映,云南产地货源组织及物流运输出现困难,此情况将对深港两地市场蔬菜供应带来较大影响。为解决云南供深蔬菜问题,在核查研究保供商户反映的情况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多种渠道与云南多个货源地密切沟通联系,派专人紧急赶赴云南实地调研,掌握了货源地疫情影响的一手资料。2月1日,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主要农产品供应工作的通知》,云南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紧急部署,协调解决了海吉星蔬菜供应商在云南呈贡区、陆良县、通海县等地区的冷库使用、加工服务配套设施、交通运输、包装箱生产等困难问题,确保了云南-深圳蔬菜“点对点”顺畅无阻。

目前,云南产地供应深圳海吉星的蔬菜来货量稳中有升,多个品类价格回落。初步计算,年初三至初十,云南产地蔬菜将累计来货8552.2吨,日均来货量1069.03吨,同比往年同期增幅47%,占目前海吉星蔬菜总来货量的25%。

深农集团董事长何建锋表示,从当前供应量来看,云南省供深蔬菜占总量的25%左右,价格稳中有降,降幅还比较大,现在基本恢复到春节前的水平。

(关键)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