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姚酸菜鱼,不仅是酸菜鱼

姚酸菜鱼,不仅是酸菜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嫩滑的鱼片借着浓郁酸汤喷薄出特有的鲜甜,脆爽的酸菜在花椒、泡椒等调料的加持下,在味蕾上跃跃欲试,滚烫的热油浇下,深藏的热情瞬间被点燃,一锅醇香味美的酸菜鱼方成气候——酸、辣、麻、鲜、嫩,迫不及待喷薄出袭人香气,这便是酸菜鱼的魅力所在!

嫩滑的鱼片借着浓郁酸汤喷薄出特有的鲜甜,脆爽的酸菜在花椒、泡椒等调料的加持下,在味蕾上跃跃欲试,滚烫的热油浇下,深藏的热情瞬间被点燃,一锅醇香味美的酸菜鱼方成气候——酸、辣、麻、鲜、嫩,迫不及待喷薄出袭人香气,这便是酸菜鱼的魅力所在!

诞生于深圳的姚酸菜鱼,以酸菜鱼为出发点,辐射整个川菜体系,立足优质好食材,引入众多创意理念,设计风格全面升级,成立四年来经历数次迭代升级,以酸、辣、麻、鲜、嫩五大维度定义酸菜鱼的标准,成为酸菜鱼品类领域的先行者,收获大量粉丝拥趸。

2019年,大消费领域依旧风起云涌,餐饮行业迎来细分品类的加速变革时期。越来越多的酸菜鱼品牌走入广大消费者的视线。面对日渐成熟的酸菜鱼品类市场,新的消费模式与习惯的诞生,姚酸菜鱼以一种从容姿态重新出发“姚与你分享”——构建稳定的供应链体系坚持高质出品,打造美学生活空间引领全新消费潮流,保持初心高质出品加速全国战略布局,一幅全新的酸菜鱼餐饮蓝图即将在2020年展开。

坚持高质出品构建稳定的供应链体系

“姚酸菜鱼”的前身“姚姚爱鱼”于2016年8月,诞生在深圳这座迸发青春与活力的城市,凭借优质出品与口味,吸引众多食客慕名而来,成为人们舌尖新宠。这有赖于老板娘姚旻汐深耕餐饮行业多年所积累的独到见解——想要一个品牌走得远、走得稳,立足优质好食材打造优质出品,引入众多创意理念加强消费黏性缺一不可。

对于国人来说,逢年过节,鱼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佳肴。且鱼的烹调方法极其丰富,粤菜取其鲜,川菜取其酸辣,湘菜则喜香麻,而姚酸菜鱼则是集合了酸、辣、麻、鲜、嫩五大维度定义酸菜鱼标准,口感极其丰富细腻,一口滑下肚中有种吃遍大江南北的感觉,让人越吃越想吃,越吃越爱!

2017年4月,姚姚爱鱼升级为姚酸菜鱼,专注酸菜鱼品类,完成了品牌的华丽转身。目前已在深圳、厦门、上海、杭州等城市拥有20余家门店,所到之处无不排起长队。“汤头要熬足6小时,酸菜腌制24天的黄金发酵期,鱼肉温度要保证在口感最佳的75度,所有这些都严格把控。”据姚旻汐介绍,姚酸菜鱼研发团队深入钻研传统手艺,升级配方工艺,改善口感味道,着手建立标准化的中央厨房系统,制定半手工半标准化流程,打开了酸菜鱼更大的市场想象空间,同时也把自己培养成了酸菜鱼的专家。

而在品质管控上,姚酸菜鱼还着手打造全面质量管理和可追溯体系——从打捞出塘到消费者餐桌,每一条鲈鱼鲜活到店,都配置了本批次的二维码“身份证”,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获知鱼的养殖地以及相关物流信息。而对于酸菜的挑选,姚酸菜鱼的研发团队更为精细——选用国家地理标志广东茂名水东芥菜腌制而成的酸菜口感脆爽,配合每天以新鲜的猪骨、鸡骨熬制6小时的汤底,激发鲜爽滋味,尤其与众不同。

引领全新消费潮流打造沉浸式轻奢美学空间

经过升级后,姚酸菜鱼团队变得更加专注,把所有资源和精力投入到旗舰产品的打造上,姚酸菜鱼2.0版本顺势而来。走进姚酸菜鱼,食客们才恍然大悟:吃酸菜鱼也可以是件很洋气的事。自诞生之日起,姚酸菜鱼便牢牢贴上了Tiffany的轻奢风格标签,店内的原木元素及风格让人倍感干净明亮,清新的能掐出水来的Tiffany蓝更是为门店添上一抹更灵动,迅速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Tiffany的轻奢风格奠定了姚酸菜鱼的高颜值,品牌不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设计理念,而是针对不同的城市气质定调不同的空间理念——深圳万象天地诚品“crystal水晶的姚”、厦门SM购物中心“山海间的姚”、上海人民广场来福士“二次元的姚”一一亮相,以时髦轻奢的姿态向年轻客群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攻势,增强与顾客粘性,为品牌积蓄势能打破常规驱动品牌前行。

同时,为与“姚与你分享”品牌战略相呼应,将其延伸到场景化服务中,姚酸菜鱼还尝试引入新零售理念与沉浸式体验设计,在喧闹的商圈中心开设“美人の鱼”、“深海乐园快闪店”,为都市人创造了一个让身心都可以得到休憩的乐园——不仅可以品尝新鲜现做的姚姚美食,还有精致时尚的海洋系列周边,好玩有趣的游戏互动方式,让顾客收获独一无二的海底新奇体验。

保持初心高质出品加速全国战略布局

时代在变,消费市场也在变,餐饮市场更是风起云涌,太多人前赴后继。一边是喧嚣与躁动,另一边则是大浪淘沙。在2020年,姚酸菜鱼将全面进行3.0版本的升级,从VI到SI方面都将有更加令人惊喜的改变,同时加快开店扩张步伐及团队建设深度。据透露,姚酸菜鱼将以深圳、厦门、西安、杭州四个城市为中心,建立华南、西北、华东三大区域,向全国铺开60至100家店。

如果说姚酸菜鱼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归功于创始人姚旻汐细腻敏锐的市场触觉以及独到的企业管理经验;那么随着众多模仿者和竞争者的出现,在行业日趋同质化的情况下,未来比拼的便是品牌文化内核。创业期间,姚旻汐曾遇到过无数的艰辛与挑战,但顾客走进门店后喜悦的笑脸给予了她大步向前迈进的动力。相信在未来,姚酸菜鱼的前进步伐仍会吸引越来越多富有远见卓识的投资目光,“姚酸菜鱼依然以赤诚初心稳扎稳打修炼内功,以更年轻的姿态绽放。” (吴智欣)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