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食途>

一口鲍鱼一口金

一口鲍鱼一口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低温葱香鲜鲍鱼,一口一个满口清新葱香,滋味鲜美,自古有“一口鲍鱼一口金”之说。

大洋网讯“忠于食材的本身,发现它的独特”——这是粤菜师傅Eric的烹饪之道。这个理念贯穿了他将近30年的厨艺生涯,展现在他的菜肴之中,食客们在珠海某中餐厅中可以体会到。

低温葱香鲜鲍鱼,一口一个满口清新葱香,滋味鲜美,难怪自古有“一口鲍鱼一口金”之说。Eric选择肉质柔嫩细滑的鲍鱼,大概五头左右,采用低温慢煮法,以使鲜味不流失。文火慢炖雪花牛,精妙之处是火候和时间的控制,同时采用均匀大理石花纹的雪花牛,这样的口感柔润,鲜嫩多汁,文火可以锁住牛肉的鲜味和汤汁。黄金燕麦龙虾球,呈盘雍容华美,有粤菜精髓,又有自己的巧思。

黑松露芝士焗蟹斗,蟹的运用可谓独具匠心。他选取阿拉斯加雪蟹的蟹斗,阿拉斯加雪蟹的生长周期很长,所以肉质紧实,鲜嫩无比,芝士浓郁咸香,经过高温和时间的微妙变化,将两种不同的食材融合在一起,口感丰富,黑松露其气味独特,选择成熟期在每年的十一月到次年的三月最佳,在菜品上桌前,最后撒上黑松露,色香味俱全。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通讯员邝丝雅

[责任编辑:常军平]